我喜歡這句話:為生活製造一點浪漫。
最重要的是擁有愉悅的心情,只要一點點趣味的小插曲,就可以營造出簡單樸實中的幸福。

我喜歡從零出發,沒有限制、沒有一定範圍,靠著自己去親身體會種種細節,去探索種種未知與可能性。

去到某一個地點,我也希望我能自己去發掘其中所蘊含的寶藏,與對方所要傳遞的理念或創意。
我希望自己最好能有自己欣賞的角度,最好能讓想像自由馳騁,引發驚喜與感動,最好能看門道而不只是看熱鬧。
要讓自己真能樂在其中,享受旅程或食物的精采,而不只是很表面走馬看花與匆匆一瞥:「喔,這就是人家介紹的那個…」



薰衣草森林除了風景優美、餐點講究,也善於用故事打造品牌,園區裡更是處處營造景點與話題焦點,可以說行銷手法很高明,能夠抓住客人心裡那追求浪漫的渴望。
藉由一些小設計、小擺飾,吸引遊客的目光與駐足,可以看出點點滴滴用心之處。


這花好像粉撲一樣,紅得蠻喜氣,很想拿來撲粉上腮紅。


香草鋪子裡面販售手工皂、乳液、花草茶與各式禮品。


小桌上會奉茶,客人可以自取小杯飲用。
這天是水漾美人茶。


桌上小籐籃裡面有許願卡和筆。


許願之後,把卡片掛在樹上,讓風帶著願望和夢想起飛。


園區裡有不少蓋章的地方。


木頭松鼠再度現身,立在架子上。
說是「假松鼠」有點傷感情,說牠是「木頭松鼠」好像比較禮貌一點…
(謎之聲:是嗎???)

說不定,等大家都沉沉進入睡鄉,園裡的花草松鼠都會起來狂歡跳舞…

牌子上說:
不同品種的薰衣草有不同的花期…大致上來說,每年的 11 月至隔年 4 月,是森林裡薰衣草花開得最漂亮的時間喔!

每年1月份起,會有「薰衣草節」,活動為期大約兩個月。


傘架和傘套架。


這是咖啡廳洗手間的洗手台,檯子前方的紙標示著「感應處」,手伸到給水處下方,水就自動嘩啦啦流出來。
(我一個人,顧得了拍照就顧不了去示範…)
右上角有手工皂供人洗手。
香香的味道,帶來一種貼心的奢侈幸福感。



這次尖石鄉一日遊,親身體會了薰衣草森林與 6 號花園的差別,略為感受了兩者的風格與差異。
如果說薰衣草森林是個細緻優雅浪漫女子, 6 號花園可能像個粗獷豪放不拘小節的樸實農人。
當然二者人氣有很大的不同,需要改進的地方也仍有待後續努力。
話說回來,每個人都各有自己喜歡的方式和風格,各取所需就好,倒也不必一定要分個高下優劣。

下次丹尼爾想要去「數碼天空」,要更往山裡去,據說路更難走,但是由於位在稜線上,視野好、風景不錯。

偷得浮生半日閒,找個非假日時間,偶爾出走,來一場兩人小約會,實在不錯,我喜歡。
我也希望我都能帶著歸零的單純心情,細細品味所有的生活點滴與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