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有特色的郵票。

收到Lin 的禮物了,是我在 Lin 的日誌抓到 15 萬人次的禮物。
那天真是太神奇了,吃完晚餐做完家事,在電腦前面坐下來按了兩次,竟然就跳出了那個完美的數字…
(菲秘書的評語是「團長妳太閒了…」哼哼……)


可愛漂亮的帽子和手套。


Anne 。


Lin 還貼心、細心的附上卡片。


典雅芳香的薰衣草。

很神奇的認識 Lin,是從菲秘書那邊牽的線。
後來老公去墨爾本出差,也承蒙 Lin 照顧。
現在能夠收到這禮物,象徵著緣分、幸運跟喜氣,非常謝謝 Lin!
Lin:妳對朋友的關心、大方、體貼,都是我要好好學習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匪諜】
我後來又抓到阿貓家的抓抓樂,沒想到竟然又能夠沾沾喜氣!
不知道為什麼,我去阿貓家常常搶到頭香。
我這邊並沒有設定 RSS,完全是有空或心血來潮的時候就去朋友家逛逛。
搶到幾次頭香以後,阿貓說她懷疑我在她家裝了偵測器。
我的回答是「小心匪諜就在妳身邊!」
我們以前小時候,公家機關或學校圍牆都會寫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沒想到我現在就變成了搶頭香的「頭香匪諜」。
而且這幾天我電腦壞掉,我就偶爾才去借來的筆記型電腦那邊連線上網。沒想到常常好幾個小時沒上網的情況下,一上網去阿貓家就連續兩天都搶到頭香。
第一天聞到花香,第二天聞到飯香。
果然我是個奇怪的、有緣分的「匪諜」。

關於我是「匪諜」這回事,菲秘書也有深刻的體驗。
她會在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偷偷在她的回應中講我的八卦。
上一次是在回應中向網友透露說「『窄門』的入口真的就是這麼窄,我們的團長一度很擔心她會卡住…。」
菲秘書的台南小吃遊記

最近的一次,是在別人家留言時竟然寫下「臭團長」。
喂,不要以為我不會看到蛤!

我對於窄門那次的回應是這樣的:
哼哼,我說那位菲秘書,我就知道妳又在爆料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句話說的包括菲秘書的爆料跟團長的差點卡住。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電腦】
電腦終於又可以好好陪我工作了。

前陣子電腦開始不太正常,但是我搞不清楚它哪裡出了問題,只知道它一直跳出框框來告訴我什麼記憶體不能存取或某部份有異常。
不管它的結果,就是我跟瑞粉圓在星期天跑去逛西門町回來之後,發現它又異常,重新開機的結果是連線之後沒辦法瀏覽網頁。
五天內我必須交兩份稿子,其中一份參考書的稿子必須依照格式排版、增加資料跟補充題目,正進行到緊鑼密鼓的階段,沒有電腦就沒辦法作業…

幸好還可以打字,當然還是一直跑出警告框框,並且有時候打字打到一半它就出狀況,例如說應用程式錯誤,文件就中止結束了。
而且沒辦法上網查資料跟寄出稿件,必須去餐桌用借來的筆記型電腦。
但是我實在很不習慣筆記型電腦,又小,鍵盤方式又不一樣。

經過一番奮鬥與諮詢,連線後不能瀏覽網頁是中毒了,建議要重灌。
我打去問原廠,服務人員建議要重灌,那…我要怎麼處理咧?
「重灌有點複雜,建議您到我們的網頁去看流程說明…」
啊咧,我就是沒辦法瀏覽網頁咩…
「您購買電腦那時候正是交接期,有一些電腦可以按下 F2 就回到原廠設定…」
喔,有有有,我這邊有一張這種說明書…
那一切就簡單多多,按下去之後,還可以直接有原先設定的 WINDOW XP作業系統可以使用。

真是太佩服我弟弟了,當年我對電腦完全不了解,只跟他說我買電腦是要用來處理稿件的。
於是幾年前他趁著來台北的時候,跟我去燦坤,挑選了符合我需求的、價格儘量實惠的電腦,我負責刷卡,他負責抱回五樓來幫我安裝。
當年他買的這種防呆瓜電腦,還真是符合我的需求啊!

本來老公覺得如果電腦中毒可以救就盡量救,但是跑了一些掃毒軟體跟修復軟體之後,還是不行,所以還是重灌。
因為在趕稿,所以等到星期五晚上大致稿件都可以交代了,才由老公幫我備份跟重灌電腦。
按下 F2,果然問題解決了,WINDOW XP作業系統可以運作,D槽資料都還在,只要再安裝一些需要的軟體跟下載一些工具列就好了。

想來想去,我好像只需要防毒軟體、文書作業軟體跟看圖軟體,其他都還算可有可無。
裝了新的 OFFICE 2003,但是新東西用起來還不太上手。
有一些新功能還不錯,可是其實我喜歡一切簡單一些,很陽春的讓我可以好好寫稿,不要太費神。

電腦真是一種可怕的東西,雖然方便好用,但是我們日常生活好像被它掌控,沒有它就難以繼續工作。
雖然我想盡量減少對它的依賴,但是它還是在生活當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平常沒有它還好,我可以照樣看書跟吃喝玩樂;真的有稿件時還是必須靠它來完成工作。
不能上網,沒辦法查資料、寄電子郵件,還真是不方便。
網路讓人天涯若比鄰,可以透過它通訊、連絡、找資料…
還可以交朋友、抓抓樂,當頭香匪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