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宅」朱學恒到 Anne 的學校演講,據說這是他「封麥」前的倒數第二場。(因為他一直貼錢,沒錢了~)
這是「朱小胖他爸」(朱學恒)和朱小胖的合影。
據當事人「朱小胖他爸」自述,這套服裝自從為白雲量身訂做以後,除了白雲就再也沒人穿過,所以「朱小胖他爸」去租的時候,服裝店老闆很感激。

朱學恒近年來到各地校園進行數百場公益巡迴演講,講題通常都是「創意與熱情」,似乎都頗受好評。
這次學校竟然能邀請到朱學恒來演講,最後還「夾帶」九把刀「客串演出」,可以一口氣看到兩位名人,令 Anne 頗為興奮。
Anne 本來就有在看朱學恒的部落格,聽完演講以後,她對朱學恒的好感度更是大增。她覺得朱學恒既熱血又有趣,很有親和力,與同學互動的態度良好,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遙不可及、難以親近或高高在上。
朱學恒的演講中穿插著許多影片,Anne 自認是個哭點還蠻高的人,卻有兩次差點落淚,她覺得還蠻感動的。




朱學恒演講通常都自備專業級的視聽器材與許多工作人員,雖然會有些車馬費,但往往都還要自掏腰包貼錢。




朱學恒進場時的音樂氣勢磅礡,他問大家:有沒有像摔角選手進場的音樂?
他頭戴麥克風,空出兩手,表情與手勢變化豐富。
Anne 說,因為他一直走來走去,很多照片都拍糊了。








朱學恒鼓勵大家要擁有創意、熱情與夢想:
如果你覺得你辦不到的時候、撐不下去的時候,不要忘記我隨時都會跟你講:沒有問題。
在台灣夢想是會被排擠的,可是有些事你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哪怕只有十萬分之一的機率,也是比零還要大。






朱學恒在台下聽眾間走動、互動。
他說:希望將來有一天聽到你在台上演講,而我坐在台下聽演講。

多家電視台也來拍攝現場情形。








朱學恒說,他做很多事也是為了朱小胖,希望讓下一代生活在更好的環境中。




「神秘嘉賓」九把刀。
Anne 說九把刀超小隻,比想像中更「嬌小」。
九把刀今天只是在尾聲「插花」一下而已。

這就難免要提到前陣子的新聞:
九把刀的校園演講陸續傳出一些狀況,包括某校校長聽完九把刀演講以後說「幹!真是太好聽了!」還有,九把刀在台南女中演講時,在台上當眾脫褲子(其實裡面還有穿短褲)。
後來又有消息傳出:朱學恒在台南女中已敲定的演講突然遭取消,難道是因為九把刀事件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嗎?朱學恒猛虧九把刀是「細菌人」~
這次為什麼朱學恒和九把刀會一起到 Anne 的學校呢?
據說是朱學恒邀九把刀到學校來看看他的演講,要九把刀好好學著點~




演講結束後,大家排隊請朱學恒簽名。
有人買書請他簽,有人拿書或筆記本給他簽,也有人拿一張紙請他簽,他來者不拒,一面拍照一面簽名一面講話~

Anne 說:「我有看你部落格喔!」
「喔!真的喔?」
Anne 覺得他是個很率真、很好玩的人。




頗有玄機、如天書一般的朱學恒簽名,好難辨認~
嘿嘿~ 幸好我平時有看他的文章與事蹟,認出他簽的應該是「Lucifer Chu」~




後來朱學恒還提議吐舌頭拍照~




「神秘嘉賓」九把刀沒有桌子,在座位上被團團圍住索取簽名。




合照。




九把刀簽名。




朱學恒的傳單上寫著:
「沒有達不到的夢想,只有不願意付出的代價!!」
「男子漢不需要別人理解、支持和同情,只要覺得值得去做的事情就會去做。」
他目前致力於「開放式課程計畫」,他寫著:「我希望你們能夠用中文看到全世界最先進、最頂尖的知識,而且完全免費。」

我想,他也散播了許多夢想的種子到孩子們的心田裡。
也許一時還看不出什麼立即的效果,但是有些什麼微妙的改變正在慢慢慢慢的蘊釀~
包括我,似乎也受到他的熱情與夢想所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