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國百年才開年沒幾天,家裡在重新鋪完地磚以後,家具各就各位,恢復正常運作,我又坐在書桌前敲著我的PC,展開工作大業。
咦,有類似工廠機器運作的噪音傳來~ 哪來這麼擾人的聲音?
我還到後陽台外去探個究竟哩!不過外面很安靜~
晴天霹靂,赫然驚覺噪音來源竟然是我的PC~ 吵到我都擔心它會爆炸~
連續幾天下來,我可感受到火燒眉毛的急迫性。
除了趕快把資料備份,我也趕快物色新電腦。


我嚷嚷著說要換電腦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可是我就是一直有種「捨不得」的心情,遲遲未行動。
畢竟我的PC已經陪我七年,算是超有耐力,撐得夠久了。
如果人類有長壽的「人瑞」,那我的PC稱得上是「電腦瑞」了。
七年前,我們剛搬家,老弟趁著上台北開會之餘載我去燦坤選購電腦,因為我主要用途僅是文書處理,他就挑了一組特價的聯強電腦,大約萬元左右,然後幫我安裝就緒。
從此這台PC在我書桌旁一待七年,從無送修紀錄。
文書處理工作難不倒它,倒是後來我的一堆照片檔加重它很大的負荷。
幾年前它的速度開始逐漸變慢,據說是因為它年老力衰了有些跑不動。
再怎麼說,它的硬碟也只有區區的35G啊~
去年下半年,螢幕宣告罷工,沒有任何影像,所以換成丹尼爾的舊螢幕。
去年搬家,是它進門七年來第一次離開原位。
去年底地磚爆裂要重鋪,它又動身挪移位置到餐桌旁。(也是在這時,讓我深刻感受到PC不如NB的來去自如,要去遷就它龐大的體積與線路,還蠻麻煩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次大變動讓它更加元氣大傷,它開始發出可怕的轟隆聲。
它的超慢速也到了一個極致,我相信我就算隨便買一台新電腦,都比它的功能還要強N倍。
我總覺得捨不得它,它陪了我那麼多年,而且它又還沒有壞…
但是,它都快爆炸了,真的該讓它退休了吧~


考慮到我有時要外出或回高雄,買台NB吧!
向人東問西問,又到PC home網站左看右看,還去燦坤參觀了一下~
因為我主要是文書處理,所以並不用很特殊的高階功能,又最後我挑了一台ASUS的特惠「戰鬥機」,然後上網下單。




比來比去,PC home的筆電與價格最有競爭力,它還有「買貴通報」機制。




開箱一看,意外發現還附贈紅包袋。是信用卡銀行送的。
二十四期免利率分期付款,還奉送紅包袋,很好康~




新筆電開箱,閃亮亮的拼命反光,很難拍仔細。
因為我主要是文書處理,所以並不用很特殊的高階功能,又最後我挑了一台ASUS的特惠「戰鬥機」。
兩年保固、內建Win7、硬碟500GB、記憶體2GB、加299元升為4GB,intel處理器,價格在兩萬元以下。
網站上號稱這是「超薄」戰鬥機,的確是比我們家其他兩台筆電的體積都小一些,連 Anne 看了都覺得超興奮超感動。

本來我一直不喜歡NB,沒有獨立數字鍵,老要切換很討厭;16:9的比例看起來扁扁的;而且我完全不會用觸控板~ 還有,我懷念我的XP作業系統~
不過,這台新NB的鍵盤打起來時「手感」還不錯,而且我終於可以感受開啟網頁的「神速」~ 我終於不用連轉換視窗都還要等了又等的等到地老天荒~
(哇哈哈,我已經從開戰車變成搭高速子彈列車~)


變化是必要的,接受新歡是必要的~
改變了之後,會訝異以前自己為什麼會忍耐舊有模式那麼久~

滾滾紅塵運轉的步調快速而難以預料,所有的人事物都在不停變化。
每天都要面臨「未知」的探險,很有趣。
但是若要面臨「捨棄」用品的抉擇,我總是很難狠下心把明明還沒壞的物品丟掉。
手中有個可用、堪用的東西,怎麼能就這樣不要它呢…
面對這個快速汰舊換新的時代,我總是覺得我不太適應,我這個很戀舊、惜物的老人家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終究,沒有百年不壞之身,難免還是要送舊迎新吧~

曾經聽朋友提到宗教所帶給她的體悟:愈是覺得難以面對的事情,愈會三番兩次來考驗你,那就是要修練的功課。一旦被磨到能坦然面對與接受,而且能「捨」,也就是修完功課過關了。
這半年以來的變動:搬家、重鋪地磚、把PC換成NB…或許都是我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