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星期起,新加坡參訪團的學生分發到五所高中去體驗台灣的校園生活,各校分別安排各式活動與課程來接待。
12月8日,Anne 的學校安排了地質之旅一日遊。
這幾天冷氣團發威,氣溫下降,幸好冬陽露臉灑下溫煦的暖意,在明亮晴朗的日光與海風裡遊覽北海岸,還算宜人愜意。
新加坡全年沒有冬天,最高的山才海拔一百多公尺高,海岸有許多都是填海造陸,對新加坡學生來說,在台灣期間如此低溫的氣候應是少有的體驗,而滿佈奇岩怪石的野柳海邊也是前所未見的新鮮景觀吧!




搭乘遊覽車出發前往北海岸。
本來這是給新加坡學生的參訪行程,組長因為考量到「既然都租遊覽車了,只坐十幾個學生,空空的也是很浪費」,所以報請校方核准給公假,讓本校的十幾個接待學生通通一起去,算是賺到。
因為規定要穿便服,Anne 早上去學校集合時還一直擔心被校門口的教官逮去修理。




主任帶了一罐酥糖之類的點心,交代本校某男同學保管,不料一轉眼就發現只剩半罐,大家搶著吃得很開心。主任頗為無奈的喝斥:「喂!這是要請新加坡學生吃的咧!」




男同學決定把罐子塞進他的buddy(夥伴)的帽子裡。
這是連帽外套的帽子,被發現是個頗好用的藏寶袋。




新加坡的洋芋片。
不知道為什麼,洋芋片打開以後總是會發現,事實上裡面的的量頂多只有半包而已,其他都是空氣。






哇,居然有「菠蘿麵包」和「碳烤雞腿」~






新加坡帥哥演出電影「鐵達尼號」的經典畫面。













中間是著名的女王頭。
據說女王頭的脖子越來越細,有斷掉的危險。

我和 Anne 上次看到女王頭,是 Anne 小學高年級時的戶外教學。(那次還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烤肉~)
對我來說,女王頭就是跟野柳連在一起的啊~




野柳國小的扛棒很特別,女王頭也是重要設計元素。




中午在金山吃海鮮。

不由得讓我想起,之前另一所學校的師長曾說,在事前探勘行程路線時,因為擔心新加坡學生不吃豬肉,還一直請餐廳少安排豬肉料理;不料後來新加坡方面傳來的訊息是,有不吃牛肉的、有不吃牛肉麵的、有不吃海鮮的…

果真是要多接觸多元文化,才能開眼界長見識,了解世界上存在著各種差異,無奇不有。
對某些人來說稀鬆平常的習慣,對另一些人來說可能是出乎意料的驚奇。










蟹黃塗麵包。












台灣是盛產各式美味水果的寶島,相對來說,新加坡許多物產都要靠進口。
現在正是台灣柳丁盛產的季節。
有幾位新加坡學生吃柳丁的方式是:拿起柳丁瓣來吸一吸柳丁汁就了事。
主任還特別示範我們吃柳丁的方式:用手剝開柳丁瓣的兩端,順勢把柳丁咬下來入口。

或許這也是文化差異的一部分吧!
就像有些新加坡學生在四天三夜的中南部旅遊以後,對 Anne 說:「台灣好大喔!」
當我們對台灣的美景、美食都習以為常、不以為奇的時候,如果從別人的眼光與角度來看待,或許是完全不同的觀點與視野。


【交流活動】地質之旅──北海岸→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