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日的尾巴去度假,出發前往清境的途中,我們彎到台中東海大學旁去買雞腳凍,這才動念想到去買「今日蜜麻花」。
依稀彷彿是久遠以前,我曾在雜誌上看過「今日蜜麻花」的介紹,但是不曾在網路上搜尋過。
據說是團購熱門品項,現場要排隊購買,當日現貨賣完就謝謝光臨、明日請早。
之前有一次我和丹尼爾要到台中的高速公路上,我才緊急打手機請芸幫我上網查地址。但是算算時間應該已經賣完,也就作罷。後來我們陸續造訪台中多次,始終沒有實地尋訪過。


這次,早上十一點多,應該正是良辰吉時。
我拿出隨身小冊,翻查芸所提供的資料: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中興七巷12號。
找路指南:因為「中興七巷」目標不明顯,比較不好找,可以找比較顯眼的大目標:「中興街173號巷口、『美村點頭冰』的斜對角」。






我們沿著中興街前進,單號門牌在我們的左方,一不留神就過號了,於是只好迴轉,迴轉後的車頭恰恰好對準在某個巷口,一看,正是「中興七巷」!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這是丹尼爾後來特地去拍的「中興七巷」認路指標:中興街173號巷口、「美村點頭冰」的斜對角。

我們直接拐進巷內,本以為找到一排人龍就是目的地了,豈料小巷中並沒有什麼人煙,偶爾一兩個人從某一戶的門口出來騎上摩托車離去。
這「某一戶」果然就是今日蜜麻花之家,門口有「告示」,大意是說明出爐時間為下午一點半,請自行衡量時間前來。
但是門內無人,難道時間尚早,眾人尚蓄勢待發、暫無動靜?
我的頭上冒出一堆問號。




回家後看網路上的照片,才發現人家都是拍招牌的另外一面,才不會被植物擋住~ @@




日影篩落,植物各自守住崗位沉默不語,院子與室內都無聲無息也無人影,靜謐無聲,就像鄉下某戶尋常民宅。

「有人在嗎?」我不敢喊太大聲,還擔心自己跑錯地方,說不定店面遷移了?
喊了五聲以上,終於有人應聲下樓,來者大概是老闆娘,她很阿沙力的說:「今天沒有做!」
蛤???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就在我大老遠從台北跑來準備排隊的時候沒有做??

「因為大節日都很忙,所以沒有做!」
嗚嗚,就有那麼巧,那天是國曆8月24日,剛好是農曆中元節~~

那… 看起來我只好靠宅配嚕~
「喔,我們的宅配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了喔!」
蛤???




放眼望去,現場只有一些不同口味的「香片」。
「可以買香片啊!很好吃喔!可以試吃。」
好吧!雖然完全不認識它們,我還是買了杏仁香片和花生香片各兩包。(真是誤打誤撞~)




回家後上網搜尋,才知道杏仁香片也是個頗受歡迎的大熱門。






老闆娘人很好很親切,還讓我拍照哩!
本來她還扶著頭猶豫了一秒:「啊?我這個樣子…」
我倒是覺得她頭上的造型頗有獨特風格,很原汁原味。




鏘鏘~
事情總是很難預料,基於某種奇妙的因緣與轉折,很意外的天外飛來一包蜜麻花~
這完全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貼心情意,我開心感動了很久~




我買的這一包蜜麻花,95元;裡面分成一袋袋小包裝,共有九小包。
保存期限60天。最好是趁新鮮早日吃完。
大包裝外袋才剛一拆開,香氣就飄出來。




小包裝。

我坐在清境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小陽台,吹著比冷氣還涼的山風,心裡感謝著老闆娘,看山看雲吃蜜麻花,還看到一道彩虹,真是無比的愉快喜悅~




綴著芝麻粒的蜜汁麻花,香香甜甜,但是有點「牽絲」黏牙。
(回家後上網看,說是當天現吃比較好吃,第二天起就比較容易黏牙。)
我一口氣K了三小包。
後來沒吃完的放冰箱冷藏,「牽絲」黏牙的情形就改善了,口感比較酥脆一些。




杏仁香片,每包110元。
杏仁香片吃起來比較 Q 脆,沒有蜜麻花那麼甜與黏牙,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我一口氣 K 了半包。(果然人會胖不是沒有理由的~)




花生香片,每包80元。
據說花生香片的主體和杏仁香片、蜜麻花都是一樣的,只是外面所搭的食材不同而已。

這幾樣吃起來都不錯,我個人還是最偏愛蜜麻花,大概因為我是一隻超愛甜食的螞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