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0日,丹尼爾帶我去桃園、新竹山區尋訪桐花。



幽深的山徑裡落滿層層疊疊的淨白花朵,且不時隨風翻飛飄落,有點像春天的櫻花雨,依稀又令人錯覺是細雪。
我在花雪中徘徊,有點捨不得離去。
但是,我再怎麼按快門,還是無法把滿山花蹤盡收鏡頭裡,只能盡情用心、用眼飽覽美景。




沿著高速公路或山區行駛,不經意的一抬眼就可以瞥見滿山桐花。

這一趟桐花之旅結束後,我的工作接踵而至。
這當中,我也曾偷空和丹尼爾去桃園的庭園咖啡店悠遊、偶爾和朋友去喝個下午茶。
到桃園去的時候,沿途都有盛開的桐花叢與我們打招呼。
桐花隨著季節的腳步而更加大張旗鼓、更奔放、更茂密。





5月7日,那天丹尼爾因為公務南下,我跟著去兜風。
不料當天一路下雨,陽光放假休息去了。
這倒是沒有影響我的興致,雨刷來回閃著,就像兜風時躍動的心情,只是景物都浸潤在濛濛雨幕和水霧中,沒得拍照。
偶爾雨小了,可以見到遠山懷裡飄著山嵐,空氣裡滿是溼潤的清新感。
從台北往桃園、新竹、苗栗,終點站是在苗栗巨蛋拍照,之後在7-11坐下來喝個麥香紅茶,再踏上歸途。
這來回的路程,我竟然連一朵桐花都沒見到。丹尼爾說他看到「一叢」,但是來不及喚我看。
本來高速公路邊、遠處山頭都可以瞥見盛開的桐花的啊!
想來是這兩日大雨打壞了花朵。好花不常在,探花要趁早。
幸好我們先前已經有過幾趟桐花之旅了。
當不同種類的花季輪替著,時間之輪也不停的向前滾動。








5月7日當天,在新竹縣新埔吃午餐,粄條、筍、薑絲大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