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位在新生南路馬路邊,樹木茂盛。前方不遠的公車站牌名是龍安國小。


庭院裡也是綠意盎然。門口右邊有一區種植竹子。

12月28日,星期四,雨。
最近幾乎是以一個星期一次的頻率到紫藤廬來用餐與談天。

我曾經要打電話訂位,小姐說:在週一到週五的中午,如果只有兩三位,不必訂位,不用擔心,到時候看想坐哪裡就自己挑。
看起來中午的確不會客滿。

冬至那天,與Jane 來吃飯喝茶,那天的甜點是紅豆紫米小湯圓。
我們把一年份的話嘰嘰咕咕講完。畢竟她要回國一趟也不容易。
回想起往日的點點滴滴,真是時光飛逝如煙啊!
那天整個榻榻米區只有我們兩個人。
當中只有午飯時間來了另一桌人,因為有外國人士,不習慣榻榻米,所以他們速速吃完離去。
於是我們就獨占整個區域,真是太愜意了!

28日,又跟瑞粉圓來吃飯喝茶。天冷又下雨。
這天的榻榻米區忽然都是人,反而木頭地板區人比較少。凡事都很難預測。
也好,人來旺啊~~


花旁邊的桌子是接待櫃檯與結帳區。


從櫃檯桌子看向木頭地板區。


入口是木頭拉門,上頭搭配竹燈。


入口旁的展示品。


木頭地板區。


壁爐。


榻榻米包廂區。這一區也是採用拉門。


角落。


這次沒有另外點茶。
這是用餐所附贈的茶,可以請服務人員一直添加。
冷冷的天喝一杯熱熱的茶,很溫暖很舒服。


兩種主菜。據說這裡的菜單大約一兩星期左右會換一次。


瑞粉圓的蘆薈烏骨雞。260元。


湯裡面有紅棗和枸杞。




我的紅酒燴無骨牛小排。300元。




花。


往二樓的樓梯。


二樓窗邊。

本日照片除了我試用新相機,也有瑞粉圓拍的,包括用她的與我的相機。
我還經過她同意借用了她的照片。她說她不會告我,只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根據法律網站上的說法,沒有什麼所謂「保留法律追訴權」,通常這只是一種宣示作用而已。所以我同意讓她「保留法律追訴權」,希望她好好收在抽屜裡不要遺失了。
感謝瑞粉圓提供照片。
凡是拍得不錯的都是她拍的,拍得不好的都是我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