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得出來真鴨或假鴨嗎?


這裡有很多鴨子,有真的戲水悠游的鴨子,還有供人彩繪的木頭鴨子。



網站上這樣說:
雙峰木鴨工廠創立於西元1963年 (民國52年),前身是三義街上傳統雕刻行,後來一張來自美國「狩獵用木鴨,3000隻」的訂單,改變了工廠命運。民國62年,工廠擴建,搬至現址。70年代木鴨產業達最高峰時,工廠員工達50餘人。風光數十年後,卻在80年代中期突然地「鴨」雀無聲。木鴨收藏的熱潮淡去,伴隨著經濟不景氣,台幣升值、外銷市場減弱、木料及工資上揚......等等的因素,木鴨工廠的訂單一下子落了下來。


當年木鴨外銷的招牌,見證過工廠的繁榮,如今就這樣默默留存在院子一角。

看看這位師傅三十多年間的變化。




右上角的師傅跟上一張照片有什麼差別?
同一個人喔!
真是滄海桑田,世事多變化啊!

2002年夏天,工廠轉型再出發,成為彩繪與說故事的地方。


我們沒有彩繪,就只有拍照、買了一枝冰棒,還跟負責的小姐聊天,談到做這一行的甘苦跟未來發展方向等等。
這完全是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店裡沒有客人,我們就會變成逍遙自在的貴賓。


丹尼爾覺得好玩,買了一枝風涼冰試試看,據說是純麥芽製造,有香、濃、Q、滑的口感。
可惜我只吃了一口,並沒有辦法特別體會到它的獨特性。
在這裡賣一枝20元。
可是我在網站上看到某一則遊記,說新竹內灣戲院附近的店家,風涼冰賣一枝40元。
蝦米!?40元…坑人喔!
那位當事人還渾然不知被貴了,吃得還算滿意…

這裡有很多有意思的藝品。



茭杯的彩衣創意版。


這隻稻草鴨據說只有一隻,所以是非賣品。




雞。




貓。

以下是可愛生動又逼真的鳥。










三義 一ㄚ箱寶網站

Janice OS:
三義遊記終於告一段落了。
呼,一天內跑了這麼多地方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