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出門騎車兜風喝咖啡了。
這批重型機車車友是每星期六早上固定騎車聚會,老公因為加班或有事,已經一個月沒跑了。
重型機車寄放在機車店,老闆九點才會開門;小綿羊跑不快,今天改騎光陽一二五的「金勇」出門。
其他車友都騎重型機車,於是我們被「海放」--遠遠地拋在後面。
反正每次都是到平溪山上的莫內咖啡聚會,就一路兜風都過去。快有快的過癮,慢有慢的悠閒。
莫內咖啡是個露天休閒庭園咖啡,是車友的一個重要聚會地點,因為車友喜歡騎重車跑山路,騎到這個地點剛好算是個休息站,坐下來喝個飲料、聊聊天。
老闆是個很年輕的美眉,有時也會坐下來聊一聊。有一次我們來,她的兔子正在園子裡到處跑,吃花吃草。
這兒有很大的停車空間,車友可以顧及自己的車。有些車很炫,國內進口的數量不多,大家就欣賞參觀讚嘆一番。

這輛機車旁的座位坐著猩猩玩偶。有時會有真人塞進這個小位裡。

在這裡,就算不認識,大家多半也會彼此點個頭招呼或是眼神交會,要走的時候也會道個再見、點個頭或揮揮手。
常常大家會彼此攀談,還會互相交換訊息或參觀彼此愛車。一回生,二回熟,慢慢就認識了。
有很多人習慣在假日過來晃一晃、坐一坐,看看會遇上哪些朋友。
很多人還會在一些重車的網站上交換意見、貼文章或照片、回應。
大家都有自己的「花名」,例如老哈、黑色大野狼等等。
上次和老哈聊起來,是因為他帶來的狗很像玩具熊,跑來跑去興奮得很。
大家就開玩笑:
「好像玩具熊喔!」
「去問問看耗不耗電!」
「應該是裝金頂電池。」
我和老公就和狗狗合照,想說Anne看了一定很高興。



狗狗

結果好多人都要和狗狗合照。
我們還參觀狗狗的窩,裝在重車後座,裡面很舒適的樣子,還鋪了小被子。
我跟老哈開玩笑說:「下次要弄個牌子,合照一次50元之類的。」
今天他看到我們,點頭打招呼,順口說:「牌子我已經做好了:照相一次100元。」
嗯,彼此都還記得。
通常車友比較少帶老婆出門,老公常會順便帶我兜風,一方面也認識他的朋友,一方面也培養一點共同的興趣。
我多半坐在旁邊喝桔茶,聽他們聊天,有時也聊兩句。
坐一坐,時間差不多了,兜風下山,老公帶我去菜市場買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