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感言還沒寫完,就在離職前幾天,知道自己入選中時編輯部落格的推薦優格。嗯,電腦菜菜子竟然也可以有自己的小小天空,果然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啊!
聽說當初組長爭取很久,才多爭取到我這個約聘人員的名額。主要是組內的稿量比其他組都大,所以需要支援。
也聽說我是開公司先例的約聘人員,以前公司沒有前例。既然我是開先例,當然希望做得好,好讓後面有需要的組別與人員能比照辦理。
也因為沒有前例,關於管理及工作分配方面,大家都是且走且看,嘗試找出比較適合、妥當的運作模式。因為大家都在試,成功失敗都是經驗,大家只想著如何調整會比較順,沒有什麼責罵的聲音。
我這個電腦菜菜子,初來公司的時候,因為大部分校對的文稿還是紙上作業,所以電腦菜雖菜,還不至於寸步難行,還可以處理校稿事宜。但是我也著實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這樣還敢來上班!主管也真是膽識過人。
主管很包容,她認為新人要上手大約至少要半年時間,她願意給我時間與空間去學習與成長。
當然她也有看不過去的時候。當她看到我施展「一指神功」,伸出食指努力敲打鍵盤,配合著「搭------搭------搭------」的節奏,她忍不住說話了:「我們有兩隻手,十根手指頭,都可以放到鍵盤上去打字。」
是呀是呀!我也知道啊!
經過一番努力,現在好歹進步到這樣的節奏:「搭—搭—搭--」,當然比起別人的「搭搭搭搭搭」還是有點距離。好,這樣總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當初要弄一個自己的部落格,也是很猶豫:各網站的部落格那麼多,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小水珠,落進去應該會馬上消失不見吧?大海好像也不少這滴水。
後來還是決定弄一個自己的地盤來自說自話。每天摸索著東弄西弄,好不容易套用了格式,上傳一張照片要搞一兩個小時,每天寫來寫去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反正當作寫日記,訓練毅力堅持下去。
終於有人來回應了。好高興。終於有好幾個朋友常來回應了,每天對話一番,好像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了。
寫了快40天,決定去中時的編輯部落格自我推薦。隔了10天,來了一封mail恭喜我入選推薦優格。
一個電腦菜菜子竟然也就這樣摸出了自己的小天地。雖然還是很菜。
有一句話說:「天使不敢走的路,傻子一步跑過去。」
如果可以選擇,我當然想當會飛的天使,拍拍翅膀優雅地飛行。
可是,如果已經身為一個傻子,那就只好拼命跑,不知天高地厚只知往前衝,看看能不能稍微追上別人的腳步。
跑一跑,回頭一看,憑著一股傻勁橫衝直撞,竟然也已經跑了不少路了,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前面路還遠著呢,那也只能再繼續拼命往前闖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