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六點多和老公一起出門,去早餐店和重車車友會合。老公星期六早上都要和車友出去跑一跑,算是調劑和發洩一週來的壓力。他覺得這兩天必須加班,不能陪我,那就帶我出去兜兜風。當然他也希望我能認識他這些朋友,了解、參與他的休閒活動。所以平時他會跟我分享一些有關重車的事。
之前曾經有兩次,在老公跑車回來後,坐老公的重車去機車店及買菜,算是「暖身」,今天上路已經比較習慣了。不過在馬路上的車陣中跑,跟在郊區跑,感覺還是不一樣。在郊區車輛沒那麼多,也比較不會貼那麼近,壓迫感比較小,還可以欣賞風景。
往坪林的路途中,風景不錯,以前都是坐轎車欣賞,現在坐機車,感覺又不同,可以感受到風的吹拂、樹的搖曳、花的香味、鳥的鳴叫,清晨的陽光中,還可以看到山嵐。正當我享受著山嵐的景色,機車的速度放慢下來,果然是一種不必言傳的默契。老公回頭說,這兒常可看到山嵐和雲海。
中途在坪林的7-eleven休息,有人上洗手間、有人喝飲料。我這才知道7-eleven已經漸漸開放洗手間給人使用,店內與店外也設置桌椅供人休息,的確是越來越便利了。
今天老公還特別跑一條山間小路,鄉野風光令人心曠神宜,又沒有什麼車,好像只有兩個人在綠色大地上奔馳著迎向夢想的遠方。老公說其他車友喜歡騎另一條比較寬的路,比較有操縱感。
最後來到莫內咖啡休息、聊天。這兒是露天咖啡座,有很大的停車場,方便車友在這兒休息與交換訊息。的確,在這兒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重車,甚至車友的裝備也各有特色,大家也會彼此交談、分享心得及資訊。
有車友在後座放置寵物籃,帶來一隻很像絨毛玩具熊的狗,牠跑來跑去非常興奮。
「哈哈,好像玩具狗啊!」
「去問看看會不會很耗電。」
「喔,牠可是裝金頂電池的哦!」
大家還互相開玩笑。
回到家,老公問我會不會太累,我說屁股麻得不想爬下車。
「欸,載了妳我還不敢騎快哩!」
所以咧,有時候跟著出去跑一下,有時候還是放他自己去瘋狂飆一下,對彼此都好,誰也不用太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