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發布消息:五一勞動節適逢星期日,五月二日星期一補假一天。
啊,大家紛紛覺得賺到了!
本來我也好高興,忽然一個念頭閃過腦際:哎呀,我虧了一天薪水!嗚……
身為一個領時薪的約聘人員,只要沒上班就沒錢可以領!
當初擔任約聘人員,是因為要兼顧小孩。雖然薪資和福利就打了折扣,但是工作壓力比較小,不必老是在晚上與假日加班,也省去很多行政瑣事。當然請假也很方便,不必填假單,只要報告主管就行。但是,相對的,有上班才有錢。二月過春節的時候,年假有八天,我就活生生有八天算「無業遊民」,完全沒收入。二月扣掉春節假期,再扣掉週六週日、二二八紀念日,實際工作天只有14天,等於只上了半個月的班,但是別人照領一個月薪水,我卻只領14天的薪資。真是虧大了。
老公說他應該不算勞工,勞動節大概不會有假。喔,老公上班、女兒上學、我獨自一人放假又沒錢拿,我幹嘛要放假?好吧,我還欠很多朋友喝午茶的約會,我還可以去菜市場、去書店、去修手機、去銀行領晶片卡,做很多平常因為上班而無法做的事,一天裡還是有很多事要忙的。

Anne又拿了一張獎狀回來,是什麼兩性平等教育閱讀心得的優選獎,問她誰拿第一名?
「沒有什麼第一名,獎項就只有優選與佳作啦!」
哦,很好。連獎項都是有學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