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那個冰淇淋車的畫面,要介紹一下。
蜂炮的施放,主要是跟隨著關聖帝君出巡的神轎。神轎遶境時,沿路燃放蜂炮。
當時在鹽水的武廟前面,我們正在找位置要看神轎出巡的陣頭。
我正在這冰淇淋攤子前面和老闆聊天,心想這位置大概OK,因為這裡剛好正對著武廟的廣場,視野應該不錯。
就在這時候,廟方人員來跟冰淇淋老闆說:等一下炮城在這裡喔,六點二十分開始。你的東西最好蓋一下,不然出了什麼狀況我們沒辦法負責….
嚇,炮城不是放廣場,是要放在十字路口,就剛好在冰淇淋攤前面耶!果然視野真是好。
但是我們離炮城才十幾公尺,我和Anne 又沒有全副武裝(因為老早就打算要閃遠一些),那豈不是要炸出洞來嗎?
丹尼爾估計的安全距離是五十公尺以上。
老闆說我們可以躲在他冰淇淋攤後方的小貨車後面。
他還開始從小貨車後車廂拿出外套穿、拿紙箱蓋攤子。
Anne 嚇得要命:嗚,怎麼辦?明年千萬不要來了啦…
我悄悄跟她說:不要叫啦,大不了就買一個冰淇淋,然後跟老闆商量,躲到老闆的小貨車裡面。

我跟老闆夫妻聊天、講話,也沒有買冰淇淋,但是他們竟然就真的讓我和Anne 進去坐在小貨車前座。
他們住在嘉義,本業不好做,所以趁節日出來擺攤子做生意。
春節去關子嶺,生意很好,大概是因為大家剛剛領到年終獎金跟紅包吧!
今天來鹽水,人很多,但是買氣不好。

丹尼爾則戴上安全帽,穿外套、戴手套,躲在貨車車門旁邊攝影。
冰淇淋攤旁邊還有一個高高的人影,看起來很像消防人員,那是電視攝影記者,機器前面還擋了一塊大紙板,當作安全措施。
蜂炮一開始,震撼力十足,在車子裡還可以感受到那種震動、力道、光亮跟煙硝味。
Anne 根本就低頭摀住耳朵不敢看。
我摟緊她,拍她,跟她說沒關係,好不容易她才稍微敢看。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沒辦法看到這第一場蜂炮的全貌。
總算告一段落,我跟Anne 爬出車子,老闆娘還跟我們說:「祝你們旅途愉快喔!」
忽然間,咻-咻-咻,蜂炮竟然又呼嘯而起,啊,來這招!
幸好還沒離開,我們趕快又躲在小貨車車門旁邊。
抬頭看著蜂炮的聲勢與陣仗,覺得那些炮就在頭頂炸開,很燦爛,也很擔心咧!

整個晚上陸陸續續都有大大小小的蜂炮在各處施放,也算看得很夠本。
而且還有好幾場煙火秀。
不過有人連看好幾年,發表意見說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好玩了,平射炮減少很多,沒有以前那麼刺激了。
最後,我們進去武廟祈求平安,然後去跟冰淇淋老闆夫妻買兩個冰淇淋、說再見。

冰淇淋攤後面的蜂炮

煙火

火花瀑布

熱鬧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