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的夏令營安親班舉辦兩天一夜的旅遊活動。
Anne說她不想在外面過夜。那就在家待兩天吧!
跟Grace 和Vivian 母女倆約好在SOGO一起吃午餐。她們要順便看看父親節的禮物。小逛之後,我們又繼續去Skylark 吃下午茶。
我很高興有Grace 這樣一位朋友,她很冷靜、理智、思緒有條有理,常常在我遇到難題的時候幫我很多忙,安撫我的情緒,為我分析很多事情。
Vivian高Anne一屆,今年畢業,要上國中了,8月15日就要參加國中的輔導課。聽說私立中學已經在7月15日開始上課了。
我跟Anne說:這就是妳明年上國中的情形,今年可是最後一個暑假!
Anne也知道,所以暑假她正在拼命玩和看電視哩!
本來我嚴格管制看電視的時間和內容,現在也放牛吃草。
Grace 聽說Anne不想單獨外出過夜,便說Vivian 也是。白天出門去玩是一回事,過夜又另當別論。Grace 說,通常如果孩子和父母關係比較親密的話,就比較不想自己離家外宿。
本來我那表妹老闆還說Anne太黏老媽,我說:給她黏!再黏也沒幾年,到時候拜託她黏,可能她還不要哩!
好吧,現在發現這是正常的,那我就更放心了。
一早丹尼爾(大隻喵給我老公的「花名」)賴床,又想到今天不用送Anne出門,我說:「那算了,你請假好了。」結果他真的請假了。
Grace 說這果然是我們這種B型人會做的事。但是她說他們也有這種「暑假症候群」。
以前早上七點多要送Vivian 上學,她會生活規律,送Vivian 上學以後回家叫醒老公、吃早餐、工作。自從Vivian 畢業放暑假,她就會小賴床,所以現在開門營業的時間會晚個十五分鐘左右。
哈哈哈,人同此心,原來我們是正常的呀!
還有咧,兩家的爸爸一旦要煮菜,明明只有三人份的兩、三道菜,卻會用了十幾個碗盤,蔥、蒜、薑、肉、香菇、菜等等都會各用一個碗裝-----
本來我經常以為自己家的情況是特例,現在終於知道,我們真的是正常的普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