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9日,出遊的路途中,沿路上有好多彩色的魚。

11月是我趕稿的高峰期,所有的工作都在這時候軋進來,並且都有十萬火急的交稿期限。
Anne 這個國三學生要應付接連不斷的小考、段考、模擬考、報告。
丹尼爾有一連串的工作要加班。
總是要輕鬆一下,讓使用過度的腦袋和眼睛休息,舒緩壓力,所以偶爾還是會偷閒出去逛逛,順便吃個飯。
難得月底可以來趟兜風行。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在湖邊停車下來欣賞風景時,眼尖的丹尼爾發現地上畫了魚。


兩旁馬路的地上都有魚,有時候一隻,有時候兩隻,有時候好幾隻。


沿著路向前去兜風,嘩,一大群的魚像路標一樣,延伸而去。


咦,魚群還真是一路向前。


橋下是流水,橋上的魚群似乎在招攬遊客停下腳步。


彩色魚群沿路漫遊。

多了這些魚,更加吸引我們的目光,為周圍的鄉間景象增色不少。
即使不是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或名勝古蹟,但是台灣各地鄉鎮都蘊藏著蓬勃的生命力和好風景,值得細細走訪遊賞。
這也是我們常常喜歡在各地小徑兜風的原因,總會有不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往往會有意外的寶藏。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些地方人車稀少,不必塞車或人擠人,可以好好悠閒晃蕩。
甚至還可以說停就停,隨時停在路邊拍照,不用擔心擋了別人的路被按喇叭。


浩浩蕩蕩,成群結隊。


這應該是用來作為當地象徵與特色的點子吧!


觀光大使駐守路旁。

記得小時候唱過一首歌:「我愛鄉村,鄉村風景好,山上有叢林,地上長青草,魚兒水中游,鳥兒樹上叫…」
走過這裡,我喜歡這個魚兒地上游的鄉野風光。

不過,路旁的魚兒有些看來已經飽受歲月滄桑,年事已高,「魚老珠黃」,顏色都褪了,那怎麼辦呢?

還正想著呢,忽然看到前方冒出一個難得的場面。
色彩亮麗鮮豔的魚兒正問世呢!


這位先生拿著模型,正在製造嶄新的魚。
我趕快搖下車窗,請他讓我拍照。
只見他不慌不忙,把模型先放好。


噴~~~
我噴、我噴、我噴噴噴~~~


一條新鮮的魚熱騰騰出爐囉!

這位先生說,本來都是用機器,機器壞了,只好用噴的。
哇,機器…下次找機會來看看是什麼機器…
(為什麼這次沒問呢?因為丹尼爾先生不知道我還想問,踩了油門就開走了…)


連橋身上都是滿滿的魚。


油漆未乾的魚群,列入保護類動物,拉起繩子圍安全線,閒人勿近。

台灣真是處處有好景。
當天除了欣賞魚群,我們也順著這條路發現了未曾走過的路徑,飽覽冬日陽光下的「芒草小道」。
金色陽光篩在肥碩的芒草上,一叢叢芒草迎風搖曳,真美。

在此也寄上祝福,希望所有看到這些彩色魚群的朋友,可以年年有魚,大吉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