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兜風,東跑西跑,沒想到竟然跨越了新店市、烏來、石碇鄉等鄉鎮,也才發現這些地區其實都很接近,並且蘊藏著無限美麗風光。
那感覺就像打開一個又一個抽屜,挖掘出深埋在裡面的一堆寶貝。
兩所大學的實驗林場、小巷弄裡的溫泉旅館、蜿蜒流淌的溪水、山區的各種不同林相、因為颱風掃蕩而封閉的道路與橋梁…
它們都安安靜靜隱居在山間,不管有沒有人注意,仍然依照時序度過四季,該開花、該結果、該向前奔流,都不懈怠。
我喜歡大自然這樣的運行不息。


喜歡天寬地闊的視野。



烏來瀑布。
據說高達80公尺、寬約10公尺,在日據時期就有「雲來之瀧」的美名。

到了烏來風景區,我總感覺這裡似乎已經沒落,雖然也還算有些遊客,但已不復昔日的熱鬧繁華。
穿戴原住民服飾的女子站立在門口,看來有點滄桑。
她們似乎在等待上場表演的時間,也好似在等待是否有遊客要付費合照,但是局面卻很冷清。


瀑布飛洩而下,在午後陽光的映照下,瀑布前出現了一道彩虹,很燦爛美麗。
不過數位相機似乎無法精準捕捉。
還是用眼睛好好欣賞最能盡收眼底。

在山間路徑上兜風時,看見空中有纜車凌空晃過。
記得小學時曾經跟親戚一起從高雄上台北,就去搭過雲仙樂園的纜車。
真是久遠的想當年。

山間路徑風景不錯,我們不知不覺跑到紅河谷、洪荒峽、內洞森林遊樂區(娃娃谷),也算是比較位居深山的地方。
往前方闖時並不知道前面有什麼,都是未知數,還蠻刺激。
偶爾也頗驚險,山徑既窄小又崎嶇不平。
但是當發現前面別有洞天時,就是最大的趣味。


我很喜歡潺潺溪水上的長橋。
很神秘,不知會通往什麼秘密之境,很能激發探險的好奇心,充滿想像空間。


青山溪水間的大壩。

我們在桂山發電廠附近繞來繞去晃蕩了很久。


天色漸暗,青山之間,寬闊的溪水上橫亙著長長的橋。


風過的漣漪微微漾開,不知道為什麼,黃昏總帶給我一點淡淡的惆悵。
白天與夜晚要換班了。


燕子湖裡面的狗。


傍晚在燕子湖中的狗。


山間湖邊一景。


回到新店要進入市區,遠遠的夕陽迎面而來,好一場震撼。


燦爛的夕陽,總讓我的眼光追逐著它。
一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