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036-20131116

星期六的悠閒氣氛,我和 Anne先去吃個brunch,在音樂聲中翻閱雜誌,醒醒腦也充充電,再去看電影「看見台灣」。
台灣的山水真是美麗動人,就如從小所唱誦的「山川壯麗」。
平日曾經遊賞的景點,由空中鳥瞰,又是另一番驚艷。
拉高視野,會看得更遠,見識到不一樣的景象。
但是看到後來,我開始看錶,赫然發現開演還不到一個鐘頭(我看電影幾乎少有看錶現象),Anne 則說她看到想打瞌睡了。
雖然很多人說這部電影好,雖然據說這部電影賣座,但我覺得它不如預期,或許是期望過高了吧。
我喜歡它的音樂襯著台灣景色的高亢悠遠,但不喜歡它配的旁白內容,總覺得旁白內容沒有跳脫出一般觀點。吳念真式的風格,卻有些八股。雖然點出了問題,但我卻沒有被打動的感覺。
環境保育,對於這樣一個耳熟能詳的議題,我總希望能看到更深入的論述,或另一個不同的角度。
就像寫論文,如何在同樣的議題上寫得有新意而精采、與眾不同,才是功力所在。


IMAG4055-20131116

IMAG4057-20131116

看完電影,再來個下午茶,愜意閱讀書報雜誌,美好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