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是個有陽光的微寒天氣。
今年多冬雨,晴天就像抽到好籤,讓我心情的飛揚愉悅。

下午開會,和出版社及作者討論了一本即將進行的書稿,厚厚一大疊,看起來是個浩大的工程。
但是一面喝著咖啡、一面聽作者講故事、一面推敲,還是很愉快的過程。
如果把整個工作流程拆解成多個步驟後依序處理,總會慢慢的過了一關又一關吧。
於是我又覺得充滿挑戰和希望。
到「光南」買了一些文具用品,好像準備擦亮武器上戰場的躍躍欲試。
我想,2012年應該還是會很充實吧。
一年已經到了最後收尾的幾天,但放眼來年卻有一串自己喜歡的工作正排隊等候,讓我有一種坐在司令台閱兵的喜悅。


晚上看了日劇「推理總在晚餐後」,雖然我一看到白高跟鞋就猜到了凶手,但慣看推理小說的我和 Anne ,總覺劇情不夠深入與吸引人,有些牽強,「名偵探柯南」還比較有看頭呢!
還是要刻畫人性、呈現內在的情感與衝突才會打動觀眾啊!
其實我收看的原因主要是為了那經典台詞「請恕我失禮,連這樣的真相都看不出來,難道大小姐您是白癡嗎?」但也不是非看不可。
Anne 深受打擊與失望,本來想拼著在這距離學測不到二十天的階段裡看完這齣戲,今天決定放棄後續的劇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