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 在國三上學期時曾經去考中級英檢,通過了初試,複試沒有過。當時通過初試後資格只能保留一年,但是因為她要準備考基測,我們就先放下英檢。
回頭再看,我覺得這個決定很好,不要勉強闖關,用時間來換取更多經驗與實力,就像開花結果要看季節與氣候,一切都要醞釀能量等成熟。
升上高一以後,比較有餘裕了,今年初以來,Anne 重新考英檢中級初試,接下來複試;高二上則前進到中高級初試。
原先的舊住處據說文昌位不錯,住的人都有不錯的考試運和發展。
9月初要租現在的住處時,新房東也跟我說這裡文昌位不錯。果然是真的有保佑~










取自全民英檢網 https://www.gept.org.tw/Exam_Intro/t03_introduction.asp


因為中高級程度是相當於「大學非英語主修系所畢業」,Anne 目前才高二上,要跨過複試門檻可能還要下點功夫。
因為「聽」和「讀」比較偏向接收訊息的能力,「寫」和「說」則需要練習更精確、更系統化的思考、統整和英文表達能力。
目前計畫是把基礎打穩、讓底子更紮實,預計過一陣子再繼續挑戰。


雖然 Anne 對語文很有興趣(包括英文、日文),但是有多位朋友建議,將來上大學最好還是主修比較專業的科目,語文則當成「基本必備工具」與第二專長,才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Anne 小學三年級才開始學英文,當時我那教英文的美女表妹曾經跟我分享一個觀念:學英文是長久的事,要讓學英文很快樂很有趣,不要讓孩子覺得學英文是壓力、是可怕的事,這樣孩子才能一輩子和英文做朋友。
目前,Anne 還是繼續愉快的和英文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