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稿日期近在眼前,大家處於備戰狀態。
只有我這個剛來十幾天的新進人員,這一期的稿件比較少,所以被派去出公差,也就是去看一場試片,是牧羊犬萊西的故事。
哎唷,那隻牧羊犬真是超討喜的啊!
小孩跟動物最難拍,這部片子倒是掌握得不錯,我還蠻喜歡。

早上十點多走在西門町,還有一點薄薄的陽光和一絲絲涼意,算是很舒服的天氣,又有悠閒輕鬆的心情。
等到看完片子又寒喧幾句出來,已經過十二點半了,人漸漸多了。
吃一碗阿宗麵線,頗有些客人卻又不必排隊,感覺有人一起在湊熱鬧又不擁擠,還真是我喜歡的情況。
吃東西如果只有小貓兩三隻,就覺得人氣不旺,味道似乎不知不覺就差了一些。
如果人太多,等到不耐煩、擠到想翻臉,興致也就跑得不見蹤影了。
不太多又不太少,最恰好。

我一定是老了,已經不太有心思逛西門町。
東張西望,快速掃描一下,這裡的風格好像還比較適合Anne 咧!
進一家美容保養品店去逛逛,不敢擦試用的化妝品、唇蜜之類的東西在臉上,因為大家都沾來沾去的,好像不是很衛生。
在每個手指頭上擦不同顏色的指甲油,金色的、有亮片的……五彩繽紛。左看右看還是都洗掉了,我可不想讓同事以為我跑出來閒晃又作怪。
我說啊,人逛街逛到某個程度,就會沒興趣了。
買東西嘛,該有的東西都有了,多買只是花錢又占地方。
不買嘛,那就不要沒事走來走去浪費時間又累死人。
本想逮到機會可以逛街,最後決定買個御飯糰回公司吃。
(嚇!已經吃過一碗麵線了耶!不過,才那麼小小一碗,下午很快就會餓的……)

等著搭捷運時,一位媽媽帶著一個小女生,小女生拼命哭喊:我要逛街啦、我要逛街啦……
等車、搭車、出了台北車站,她一路哭喊。其實根本沒有眼淚,只是乾嚎。她還試著用力擠眼睛,都沒有半滴眼淚。
媽媽就隨她去。
嗯,真不容易,媽媽能在眾人目光下堅持到底。
通常這是孩子在試探媽媽的極限,媽媽一心軟,孩子從此知道可以來這一招。
孩子試探幾次發現沒有用,就比較不會再這樣吵了,白費力氣咩。
不過我忽然很想念Anne 。
記憶中她不會這樣吵鬧,跟她好好講就可以了。只要知道理由,她會體諒大人。
以前她這麼小的時候,還沒上幼稚園,我常常帶她到處玩。
有些時光很令人懷念,但是一去不會回頭。
孩子漸漸大了、獨立了,我也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不過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悵然……

回到辦公室,還沒一點半,休息時間還沒結束呢!
又一頭栽進資料文稿堆中。
結果咧,傍晚消息傳來,Anne 在學校下樓梯時腳一滑,又跌跤了。
唉,雖然說她漸漸獨立,還是讓人操心的小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