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大家都在互相祝福新年好。
過春節要包紅包,照例又要去銀行換新鈔票。
嚇!人好多,抽號碼牌的話,前有七十人。這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其中有玄機,有銀行人員一看到熟人來就給他號碼牌。原來這位人員利用工作之便,事先抽了很多張很多張。
有人跟櫃檯的銀行工作人員抗議,櫃檯安慰他說「沒關係啦」。
什麼沒關係?那跟他不熟的人就要呆呆等待耶!
從提款機提領出來的錢是舊鈔。有一個櫃檯專門給人換新鈔,我去排隊。
嚇!有限制換多少張!每人每次最多可換一千元十張、一百元五十張。
沒有五百元跟兩千元的新鈔。
說是每家銀行所分配到的新鈔數量有限。

先在這銀行換了一萬五千元新鈔,我想再到附近的中國國際商銀去多換一點。
門口貼一張公告,說分配到的新鈔數量有限,非該銀行的客戶,恕不提供換鈔服務。

喂,每逢過年民眾都要換新鈔,這不是很明白的事實嗎?為什麼沒有因應措施?為什麼不能充分供應?真是奇怪咧!

接下來就是趕稿子、有計畫的把冰箱裡的食物吃光、準備行李。
除夕當天要先去中部老公家,初二再回娘家。
通常總是多少會塞車。
尤其是從高雄回台北的時候,通常都是收假前一、兩天,大家都在猜哪天車潮比較少,然後上路賭賭看,能不能順利北上。
通常都要十多個小時。可以在車上吃兩頓。媽媽都在車上放一個食物籃,包括餐點、水果、飲料。

收行李很麻煩,冬天衣服都好厚,隨便兩三件就把包包塞得鼓鼓的。
老公家在山上,早晚風大,要多帶衣服。
高雄天氣好,一般都不必穿太多。
這樣變成厚的、薄的衣服都要帶,老公說:到底是要去哪裡,衣服這麼大包?

以前我叔叔每年從台北回高雄過年,最後都幾乎沒衣服可穿。
他們穿著毛衣、大衣上車,過了中部開始脫衣服,一件、又一件….
回到高雄,天氣還是熱,只穿一件薄衫就可以。
但是他們箱子裡的衣服都太厚,只好去百貨公司買襯衫。
後來他們學乖了,先打電話回來問:氣溫怎麼樣?你們穿幾件衣服?

好啦,反正這些都成了例行公事,習慣就好。
這幾天我就暫時閉嘴不說話了,大家安靜幾天吧!
我的嘴巴大概也不會閒著。吃吃吃,啊,可怕啊…..保重啊!不要再重了。

恭喜新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