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03-20131003

今年9月,我到京都自由行時,電視上正打出本片「全國上映中」的廣告,也播出宮崎駿的相關訪問,而在清水道及一些商店裡還可看到相關周邊商品。

IMAG1508-20131003


回到台灣後,終於「風起」也上映了。
台灣宣傳文案裡說這是宮崎駿「引退之作」,但這樣說會不會有點言過其實呢?他不是只說「不再製作長篇動畫」嗎?跟「引退」還是不太一樣吧?
我挑了一個星期四晚上跟 Anne 去看「風起」。Anne 的評價不高,覺得動畫的精緻度比宮崎駿以前的經典作品遜色,情節平鋪直敘沒有高潮,對白也不太順。
我呢,則覺得它的主題與內容並沒有打動我的心,人物動作不夠自然順暢。
唯有一個角色深受我們喜愛,是那個短腿先生,他每次走起路來,那頭髮晃呀晃的,很有喜感。本以為這個角色帶點反派,不料倒是很可愛呢!
比較之下,想起宮崎駿的經典作品「龍貓」、「魔女宅急便」、「神隱少女」等,溫馨動人、百看不厭、趣味橫生、回味再三,經過時光的淘洗仍然亮眼、散發出質樸的韻味~啊,無限懷念!
如何讓下台引退的背影留下繞梁餘韻,實在是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