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知道有GO KART 這樣的活動,是因為看了徐玫怡和張妙如的「交換日記」系列。
玫怡的文章中敘述她在法國玩GO KART 的情形,我心想:哦,法國有這樣的小賽車。
但是看過也就算了,我並沒有認真去記得遊戲規則,不知道台灣也有這樣的場地與活動。

前陣子在手帕交Crystal 那邊看到她公司尾牙的活動go go go GO KART ,呀,原來台灣也早已經蓬勃發展啦~~

沒想到這次在竹南終於有機會親眼見識到那緊張刺激的場面,但是我是絕對不敢下去親身體驗的,光看就覺得心跳加速、恐怖兮兮了。
(話說回來,什麼事情都不要說太滿,「沒想到」的意外太多了,也許將來哪天我就上陣了…抖…)


場地一角。
白板上敘述了遊戲規則和注意事項,一旁有雜誌可以閱覽。
據說跑一輪10分鐘,每人200元。


大致上是這樣的場地。
從紅色線條開始出發,跑藍色線條的路徑。(紅色和藍色線條是我加上去的,畫得不太好。)
要克服彎道地形又要速度快,就是這樣的挑戰吸引人吧。


要先戴上面罩,那模樣看起來活生生就像是搶劫銀行的蒙面盜匪。


然後再戴上安全帽。


就是這樣的車子,坐在椅子上掌控方向盤,一腳煞車、一腳油門。


每次場地中的車子數量都有控制,一輪大約12輛左右,下一輪則先在場邊等待。


在場邊等待出發,那心情應該就像是要上戰場征戰一般的意氣風發、充滿雄心壯志、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期待大展身手…


工作人員拉繩子發動車子,然後車子便向前奔馳而去。衝啊!
感覺很像玩具車,上發條以後就會跑。


衝、衝、衝,大家都拼命向前衝。


這個彎道是個大挑戰,兩旁放了輪胎當作安全緩衝。真的很多車子會衝撞上去呢!


好不容易克服這個彎道,有點跌跌撞撞的轉過彎了,後面接踵而來的車子卻追撞上來,是常有的事情。
有人的車子被撞了以後180度轉向,然後就眼睜睜看著下一輛車又撞上來,又是180度轉向。好,轉了360度總算回到原來方向了,繼續踩油門前進…
當然也有車子被撞了以後就衝進輪胎堆裡面去了。
幸好這些車子重心很低,不容易翻車,頂多是轉圈圈或是衝撞輪胎或是陷入低處。
真有狀況的話,會有工作人員馬上跳上小車飛奔過去拯救。
還有工作人員會在「事故現場」前方揮舞黃旗,提醒其他車子,表示「前方有狀況,請小心減速慢行」。
通常狀況都很快就排除了。
到了最後一圈,工作人員會揮舞黑白格子的旗幟提醒,並引導跑完全程的車子進入場邊。

有些人是非常英勇向前,有些人速度比較慢,就會被稱為「活動障礙物」。
要移民的女主角就被慫恿也下去賽車,而且車友還跟她說:「不會也沒關係啊,妳就下去當『活動障礙物』,我們超越妳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

有一家公司的員工穿著制服來,男士是襯衫西裝褲還好,女士是膝蓋以上的短裙、絲襪,照樣下去玩的嚇嚇叫。

我看了覺得這很像電動遊戲,一堆車子跑啊跑的,還有那車子的衝刺奔騰聲音、煞車的嘰嘰聲…很有聲光效果呢!
看影片


計分表。


要回家了,再來個小合照。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