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老房子「青田七六」聽海豚飛彈琴說愛。
現場有人用手機上臉書「打卡」,就寫著「聽海豚飛彈琴說愛」。
她的朋友問說:「什麼是『海豚飛彈』?只聽過木蘭飛彈~」
現場一片大笑,海豚飛馬上說要改名叫「海豚飛彈」,有人笑說:「好大一顆咧~」
「海豚飛彈」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威力無窮,散發出強大的能量,普渡眾生~
如同海豚所說,她想想自己所做的事情,幾乎都是帶給人快樂~


海豚飛部落格 海豚飛看世界





這台已經三十多年歲的YAMAHA老鋼琴,在海豚五歲時漂洋過海到台灣來陪她展開音樂人生。
最近幾年,只要海豚的老朋友水董提起要開店,海豚就拼命追問他:「我的老鋼琴放你那裡好不好?」
問久了總有因緣俱足的一天。
今年,這台老鋼琴終於棲身在日式老房子「青田七六」人文藝術空間的這個角落,好契合,看起來好像開天闢地以來它就已經守候在這裡,要相依到地老天荒。
海豚隔一陣子就來看看它、摸摸它、彈彈它,被催久了就好吧好吧來一場【海豚飛的說唱人生】活動。





這天下午,我們十個人就十全十美的聚在青田七六,聽海豚說說唱唱。
海豚聽說主人水董不在,大喜,把充滿歲月痕跡之美的木門輕輕關掩,在裡面玩樂起來,場面就由她 hold 住囉。
海豚沒刻意揪人一起來,有的朋友說有事沒空耶,她說沒關係,還有以後,只要人還活著就還有機會。
她說她不要人多,少少幾個人就好。新朋友老朋友相聚一堂,就像在自家客廳閒坐聽音樂、聊天一樣,輕鬆自在隨意。
這次的主題是「愛有很多種?」包括親情、愛情、友情、恩情等。
在某種微妙難以言喻的八卦磁場之下,大家「闢室密談」,講出許多放在心裡收藏沉澱的小祕密,或許是難以忘懷的過往回憶,或許是深有感觸的心情分享。
而所有的私房故事,出了這個門,就雲淡風輕、煙消雲散,不可外傳。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光,我們大家把這處小天地變成了一個藏寶盒,悄悄埋在燈下的樂聲中。








佛曰:不可說。






最近我的身體有些小狀況,知道該調養該放鬆。
一早,秋意深濃,涼涼的風吹來開啟了我對音樂的想望,心情對了、天氣對了、溫度對了、時間對了、機會對了、感覺對了,種種機緣都到位了,於是我丟下手頭上測驗卷的稿件來聽歌。
我是最後一個報名的吊車尾。

我很喜歡海豚的歌聲,清清的淡淡的,輕盈澄澈,像潺潺小溪毫無罣礙流暢前行。
仿如清澈溪水的歌聲帶走了許多堆積在我心裡的細石與沙礫,像一隻溫柔的手在拍撫,很有撫慰療癒的效果。





活動預告上是說費用200元,提供麥茶,附茶點一份。
但是端起杯子緩緩啜飲,卻有種淡淡的柑橘甜味。
原來青田七六的生意實在太好,今天午餐客人超爆滿,兩大壺麥茶都喝完了(據說最好兩星期以前預約訂位啦),為了及時供應我們的茶飲,遂泡了較高等級的桂花佛手柑。
桌上還置放了整壺保溫的桂花佛手柑茶,可以自己添續。
飲著溫熱的茶聽歌聲、聽談笑聲,秋天的午後啊宛如泛著薄薄的金光。











各式糕點。
只是甜點搭配上帶著淡淡柑橘甜味的桂花佛手柑茶,有點小甜甜打架的格格不入。



☆轉折線之同場加映輔大猴☆














今天新認識了幾位朋友。
牧風早上剛去看埃及展,她買了輔大猴明信片,並且好心借我拍。
輔大猴作品真是有笑點,還拿出逗貓棒逗獅身人面像咧~


☆晚場☆








聽說海豚晚上要在青田七六吃晚餐,我們也要跟,海豚二話不說,只有一句「好啊」。
後來我才發現這場子原來是水董邀約幾位好友安排在「子供房」一起聚餐。好在他們見過大風大浪,面對這突然冒出來的插花人士也完全是處變不驚。
這些英雄好漢看慣大場面,很有親和力,也很有趣,每個人各自身懷絕技與壓箱寶,非常有意思。
大家一起吃飯聊天說笑、一起看傑利帶團去新疆旅遊的照片、一起聽水董小小導覽……





青田七六竟然有一夜干和酒耶!
我開始幻想日式居酒屋的感覺。(還有人很執著於想要聽演歌~)
水董取來一壺「金色三麥」,親自執壺為大家斟酒。


我久聞水董大名,見面後覺得這人很安靜(但應該是內心戲很多的那一類),溫文儒雅帶著笑容,話不多。
我彷彿隱隱感應到他頭上飄著一朵雲秀出字幕:「事務繁忙,疲累ing」~
他講起這棟老屋時,雖然穩靜內斂,但那神情就像在講心愛的寵物或大玩具~
我佩服這樣有想法有執行力的人,已經很忙很累,可是仍扛著理想往前行~
我喜歡青田七六網站上所說的「有意義的事,就算是傻事,做就對了!」





喝酒閒話的夜晚~ 微醺~


☆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今年80歲,為台北市定古蹟,也是台灣大學日式宿舍,二十世紀地質學大師馬廷英教授故居。庭院總面積206坪,木造建物約40坪。
目前提供日式餐飲服務、免費地質科學與古蹟解說導覽,不定時舉辦藝文活動與講座。










































☆P.S.之關於鞋襪小叮嚀☆





後門一旁有個水池。
本來眾人想把鞋子脫在後門進門處比較方便,但是這樣當然可能會比較雜亂。萬一遇到比較不拘小節的人,鞋子還可能攤開呈聖筊狀。
服務人員有禮的說,鞋子若沒有放進鞋櫃,怕工作人員送餐時會不小心踩踏到您寶貴的鞋子,也怕有人不小心把鞋子踢進水池裡那就不好了。
眾人一想到溼答答撈出來的鞋子,還是乖乖把鞋子拎到前門鞋櫃放置。





進門處的鞋櫃。
為了保護老房子檜木地板,請穿著襪子入內。



青田七六網站青田七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