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季安通過全民英檢高級複試!!☆
冬至這天下午,報喜消息傳來的時候,我半開玩笑的問「乾兒子」季安:你要不要出書寫一本教戰守冊啊?封面上可以這樣寫:
英語達人季安:多益(TOEIC)考了滿分990分;通過全民英檢高級複試~


12月18日的季安,頭髮還是走「狂草」路線~


多益(TOEIC,國際溝通英語測驗)成績905-990:英文能力十分近似於英語母語人士,能夠流暢有條理表達意見、參與談話,主持英文會議、調和衝突並做出結論,語言使用上即使有瑕疵,亦不會造成理解上的困擾。

全民英檢高級綜合能力:英語流利順暢,僅有少許錯誤,應用能力擴及學術或專業領域,英語能力相當於國內大學英語主修系所或曾赴英語系國家大學或研究所進修並取得學位者。


季安說自己「幸運」,但並不建議 Anne 考英檢高級,因為英檢高級的考試內容「太變態了」「一般人是不會這樣讀書的」,而且國外也不承認全民英檢的考試成績。
他建議 Anne 考過英檢中高級複試以後,可以考多益。
OK,這些考試就交由季安來擔任「戰略顧問」嚕~




12月23日的季安。

季安的部落格




以下是12月18日與季安小聚的紀錄。(正打算寫文就得知通過高級英檢的好消息,所以穿插了以上的號外~)


12月18日,季安有事上台北幾天,恰好可以趁機指點 Anne 的英文,所以「乾媽」我和 Anne 與季安一起小聚。
那天溫度稍微回暖,微冷而乾爽的空氣,店家的櫥窗妝點著耶誕風情,傍晚時我浴著風散步在師大路上,心裡湧上許多熟悉的感覺:這經常走跳的路徑、這歲末年終的溫馨味、這時光飛逝又一年的快速…
還有,不是才剛在師大路和即將退伍的季安吃飯嗎?
不是才剛在冬天裡和剛上台北工作的季安吃飯嗎?
和季安聚餐的時機,都標識著他生命中的各階段經歷,包括和女朋友交往、辭了工作去演戲「隔壁親家」、款了包袱南下到高雄去展開「補教人生」教英文(完全不是新聞中那種版本~)…
眼前,又是另一個迎向未知的新契機了。


我們在「丸大食堂日式料理」吃晚餐。
週五的傍晚,店裡生意非常好,客人來了又去,有人還要等位子。
我們剛好坐在店門入口旁邊的角落位子,較不受干擾。
我們除了吃飯聊天,還搬出筆記型電腦和筆記本練英文。
隔壁桌客人都好像換到第三攤了,店家倒是很客氣,沒有什麼趕人的舉動,當中還來加茶水多次。




豆皮壽司。




季安的定食。




我的蛋包飯。
不過只有一朵菜孤零零的,會不會太陽春了一些~




經過一番研究,確定這一碗是送錯的~ 於是原封不動又端走了~




這是 Anne 的野菇湯麵。
她前兩天參加新加坡交換學生團的歡送宴耗到很晚,這些天因為常請公假也忙著補功課,眼睛過敏的老毛病又犯了,因此富含蛋白質的蛋類、海鮮、牛肉、炸物等都不能吃,很麻煩。


占用座位太久了,換一家店喝飲料。
一切都是命,最後還是進了 VINO VINO ,以前也和季安來過這家店耶!依稀記得那次好像喝完茶以後去看「東京鐵塔」電影。




季安叫了馬鞭草茶。他的茶壺比較讚,他不時用手掌握住茶壺取暖當暖暖包。




我的熱桔茶、Anne 的熱水果茶則都是這種類似鋼杯材質的壺,我老是覺得很像古老的熱水瓶,有種難以親近的冷冷味道,又不保溫。
(翻找舊文,發現季安曾經形容它像醫院放酒精棉花的罐子~)

我們的茶回沖了幾次以後,服務人員來詢問說:「有不用的『鬍子』嗎?我可以先收走~」
「鬍子」?「鬍子」??
經過他以手勢開示,原來是「壺子」~~ 有「壺子」這種說法嗎???




在這裡繼續練英文。

我覺得高雄的陽光把季安曬黑了,事後丹尼爾看照片則覺得他變瘦了~

季安在高雄補習班任課期間,教學相長、不斷思考教學秘訣的經驗,剛好造福了 Anne,他傳授許多撇步給 Anne,協助 Anne 準備中高級英檢複試。
季安幫 Anne 練習口說等項目,請 iphone 計時,並解答 Anne 所提出的疑難雜症,對症下藥。
季安很有孩子緣又很有耐心,還會變花樣,宛如百寶箱,又很像小叮噹(多啦 A 夢)的口袋,一直掏出五花八門的法寶。
經過這一晚,讓 Anne 再度燃起對英文的信心和鬥志。
用對方法果然會事半功倍,建立了正確的觀念和習慣更是受用無窮、應用廣泛,這就是所謂「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啊~

我頓時深深感受到,季安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光環)))))))))

Anne 對語文極有興趣,而季安所曾走過的路:大學外文系、口譯研究所、多益考滿分和通過全民英檢高級考試等,剛好都是 Anne 未來打算嘗試探索的領域。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考過必有作戰技巧,Anne 正巧可以拜師學藝,鑽研這套密技心法~


看著季安思考、解說與指導的樣子,我覺得他比以前更沉穩內斂、更有自信,少了以往那種帶點迷惘、困惑與不確定性的青澀。
不變的是我覺得他仍帶點孩子氣,仍帶點淡淡的憂鬱氣質,有時候這兩種特性會交替出現~ 有時候會忽然掉進內在的私密角落裡沉思冥想~ 我覺得他是個很有內心戲的有為青年~


找出以前的文章回顧一下歷史。(這是寫部落格當日記的功用,雖然還是落了很多事沒寫~)




2006年10月,Anne 的第一次段考拿第二名,英文成績98分。原來當時季安對 Anne 的印象是「雜誌妹」~ (但是我不記得那次見面的情況了~)
Anne 說她插不上話題所以就在一旁看雜誌~
與現在兩人一起練英文的情形對照,歲月所帶來的改變很有意思~
第一次月考成績單




2007年10月,當時季安正在當兵,自稱很「皓呆」。準備12月退伍。
【雜記】東京鐵塔與其他


2008年2月。那時季安剛北上工作不久,覺得台北的冬天很冷又下雨,令人感覺「稀微」,於是乾媽安排一頓聚餐,肚子吃得飽飽的會覺得溫暖滿足。
本文無季安照片,但我印象中他穿西裝、外罩風衣、提公事包的樣子很有型~
【台北市】御殿屋




2009年4月,當時季安正準備辭職去演戲「隔壁親家」。
【生活札記】年輕˙小聚





2009年9月,季安演完「隔壁親家」,正打算著未來~
【生活札記】初秋之會˙杏子與紫藤


在冬至這天花了許多時間閱讀舊文與回顧往昔,原來部落格記錄著許多已經遺忘的時光與回憶~
生日將臨,一年將盡,深覺光陰流逝的無聲無息與迅速,「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但願未來一年更充實、更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