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是個泡在繁瑣雜務的月份,「改變」所引發的重整,規模浩大且影響深遠,但也是個必經的過程。
在這次搬遷當中,我常常藉由看別人的部落格文章來給自己打氣,「做完一件是一件」「等待穿越混亂」,在期待未來更美好圓滿的信念支撐下打理局面。
10月中旬起,則是修復與休養生息的階段。
我希望盡量保持 Anne 的學習與考試在搬遷變動中不受干擾,所以她的房間是最早理出秩序的,相對來說也算是最整齊清爽的。
在這裡,她迎接了開學模擬考的「全年級英文單科第一名」的訊息,也面對了10月的第一次段考與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由於 Anne 高一時已經通過英檢中級複試(大約相當高中畢業程度),根據規定是可以向學校申請英文科免修,到圖書館自習或是另請老師輔導(似乎要自付鐘點費)。
但是 Anne 說自己在圖書館應該會分心東摸西摸,還是想在班上和同學一起上課。目前的導師教英文科,人很好,她說 Anne 上課時可以看自己的英文書。
我另外請美女表妹幫 Anne 上一對一英文課,美女表妹老師認為 Anne 可以試試考英檢中高級。不過她也說單字量必須要大幅增加,要大量閱讀來補強。
因為這一步跨得比較大,我是把它當作「試程度」的過程而已,可以知道還有多少進步空間。

10月16日星期六下午,我們陪 Anne 去台大參加英檢中高級初試。
因為早到,在考場外找到位置坐下來,風稍大且很涼,吹掠過高大濃密的樹,秋意深濃。

Anne 說壓力有點大,因為沒把握能考過關。
我說,沒考過就以後再考,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等 Anne 進場,我們去台大校園的丹堤喝下午茶,翻閱雜誌。
很久沒有這樣好好坐下來閱讀了,還是要充電才會有補充能量的感覺。
癱坐在沙發上放空,也是必要的療癒~




星期六下午的台大校園很熱鬧,人群來回穿梭,除了學生、參試者,還有許多家庭在草地上嬉戲玩耍、遛狗、散步……簡直就像公園一般。
我喜歡這裡處處都有濃蔭的大樹,是那種歲月久遠才能涵養出來的高大茂盛,適合閒坐在樹下看書吹風發呆。

考完出場,Anne 事後對同學的形容是「不是選項看不懂,就是題目看不懂,再不然就是題目根選項都看不懂~」
真是迂迴曲折的婉轉啊~




我們到深坑老街去吃晚餐。
在微雨中逛了一下老街,這才發現老街正在拆建整修,有的房屋只剩樑柱,裡裡外外堆著建材,還有工人忙碌的身影。
百廢待舉的場面加上假日的擁擠人潮加上凌空戳刺的雨傘,怎一個亂字了得~

問 Anne :「要不要吃霜淇淋?」
(猶豫遲疑考慮)「呃……」
(媽媽大人改變問法)「要哪種口味?」
(當機立斷馬上接口)「綜合!」
哇哈哈~ 問話是個學問與藝術啊~










每當考完試,不管是段考還是英檢,不管成績會如何,一定要吃好料,慰勞準備考試的辛苦以及腦力的耗損,當肚子吃得飽飽的時候油然生出滿足幸福感,就是最好的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