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媽媽什麼時候會來呀?幫我也買一份午餐~」一知道 Anne 今天沒有帶便當,K同學燃起希望,又問起這個問題。
「她不會每天都來的啦)))))))~~」

事情要從頭說起還真是落落長~
這個學校的福利社,可以買來當午餐的食物不太多,中午搶著買的人卻很多。
另外,開放招標的兩家便當廠商,便當不太可口,而且數量有限,據說是因為數量很難拿捏估算,萬一供應多了卻賣不完又很划不來,因為便當過了幾個小時以後已經不新鮮…
因為依照規定只能賣50元,便當內容也就蠻陽春,有時候樣品跟實際買到的內容有出入;賣的人所推薦的話也只能當參考,例如說不辣其實辣得要命、要買排骨便當卻給魯肉便當之類的事也不罕見…
以前國中時還常常只剩「樣品」可以買,最慘的是連樣品都被買光了。
綜合以上種種因素,Anne 如果沒有帶便當,就要在11點第三節下課時趕快去搶購,先買先贏。


某日我出門到公司去處理稿件的事,想到 Anne 中午沒有帶便當,不知道有沒有順利買到午餐,於是我晃到學校附近去,在7-11買了沙拉,又去八方雲集買了玉米湯和十幾個鍋貼。
多買的部分,就當作同學的福利好了~~
中午12點鐘一下課,媽媽大人我就拎著一堆食物出現在教室裡,歷史老師還向我稱讚 Anne 很優秀、很認真。
Anne 倒是嚇了一跳。她已經在第三節下課買了焗烤義大利麵,並且正在與它搏鬥,奮力要解決它。
Anne 決定要吃沙拉和玉米湯,鍋貼則與同學一起享用了,其中K同學就吃了三、四個。

隔兩天,K同學就問 Anne:「妳媽媽什麼時候還會來啊?」
「她不會每天都來的啦)))))))~~」
K同學看看好像沒希望,也就死心沒有再問。


上星期三早上,因為丹尼爾住在桃園宿舍,通常都賴床的我只好掙扎著一早爬起來送 Anne 去學校。
我在肯德基吃早餐、看報紙、到醫院看診、照X光、又因為醫院網路連線壞掉造成X光片延宕很久… 眼看到了11點了,又可以送午餐了(丹尼爾不在家就沒有便當)~
這次我先打手機通知 Anne 了,K同學很豪邁大氣的點餐:「我要十五個泡菜鍋貼和玉米湯~」
媽媽大人我又出現在校園免費大放送了,拎著兩個玉米湯和十五個泡菜鍋貼、十六個招牌鍋貼,還包括送給E同學的Starbucks 「黑芝麻抹茶拿鐵」(好一個新奇怪異的口味組合呀)~~

根據轉播,K同學很快把他的泡菜鍋貼秒殺了。
E同學很感動的說:「蛤,真的有 Starbucks 耶~」
隨口點了五個鍋貼的H同學說:「棍,還真的有啊?」原本還打算要付錢。
某位男同學則到 Anne 座位邊來,說:「哈囉~」
Anne :「啊?你想吃是嗎?」他點頭,於是也吃到一個。

後續這幾天,K同學問了兩次:「妳媽媽什麼時候還會來啊?」
「她不會每天都來的啦)))))))~~」


沒想到我變成「耶誕老公公」式的大放送媽媽了~
但是實在不可能天天過年過節、天天吃好料~
偶一為之才新鮮,天天重複的話,三兩下就膩了~



同場加映:
順便紀錄一下他們的午餐時間二三事:
半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對 Anne 來說永遠不夠,她吃飯又慢,嘴巴又老是要忙著講話聊天,常常吃到午睡時間還沒吃完~ 教官又老愛在午睡時間巡視教室~

這個班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吃飯時筷子常常會伸到別人便當裡去。
有時是彼此互相分享,你吃我的、我吃你的;有時某同學會說吃不完而分一些給別人吃;有時是趁人不備就劫走了。

據說有一次Anne 的哥兒們「虎視眈眈」看著她的一堆杏鮑菇,此後她就記得他喜歡吃杏鮑菇、香菇,要分給他吃。
另一次,Anne 在這個哥兒們暫時離座時幫他護住了牛肉麵,冷不防有個男同學忽然出手夾走她的一塊五花肉~
她說:「竟然幹走我的五花肉!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便當會是他們下手的對象~ 我以為這是男生之間的把戲~」

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將來高二分班後回想起來,應該都是難忘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