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桃園參加職訓中心職訓嘉年華的活動時,一不小心待太久了,來到新竹新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在這種時間想要吃粄條還真是不容易,小鎮作息比較規律,中午通常有休息時間,本來就不像台北都會區時時都可以找到店家用餐或喝下午茶;再加上竟然又遇到星期三,多半的店家都公休,處處都遇到大門緊閉。
在中正路上看到這家「桂花園」,是蠻特別的老房子,小黑板上寫著菜單,於是進去試試看。
沒想到一樣是遇上星期三公休,不供餐,但是主人家大方同意讓我們拍照。

許多事情還是需要機緣的,只是這機緣的出現很難預知,也許刻意追求的不出現,卻意外出現了沒有料想到的局面。






這棟洋房以前是老鎮長的家潘宅,已經有數十年歷史,屋前屋後種植了許多桂花。現在改為經營餐廳。
我喜歡歌詞中對於桂花的形容「桂花暗飄香」,在隱隱約約、含蓄內斂中擴張了香味的版圖,低調中卻讓人難以忽略。






木門、植栽、魚池,我蠻喜歡這樣的閒情逸致。








一進門右手邊有個小客廳,維持著老式風格。
我很喜歡那些木窗,感覺用料講究又具有思古幽情。






裡面陳設了許多年代久遠的紀念文物,包括老照片、證書、獎狀等。




老房子、老東西很吸引我,不過因為主人家正好在講電話,不便入內多打擾,簡單拍了些客廳的照片即離去。


其實,因為先前吃了一堆餅乾、麵線、冰淇淋,並不算太餓,只是想吃粄條解饞而已,所以撲空倒也並無大礙。
(後來在桃園龍潭的市場吃了牛肉絲炒飯,一小盤竟然要80元~)

沿路兜風看山景,綠樹田野讓人心曠神怡,尤其路旁不時出現一片片的波斯菊花田,亮麗的身姿在風中搖曳舞動,讓整個畫面都跳躍起來。



大片的波斯菊襯著田野與山巒,視野遼遠開闊。






風一吹,波斯菊就擺動腰肢狂舞,花田出現陣陣粉彩波浪。

雖然未能如願吃到新埔粄條,但也意外遇到桂花和波斯菊,如果把重點放在有所得有收穫的部分,還是算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