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二月,常常為我們晚輩指點迷津的張老師提醒說:該點光明燈了。
以前都是我媽在幫我們小孩點燈,現在我離娘家遠,又有自己的小家庭,就由張老師來幫我打點了。
她說,點光明燈照亮前途又長智慧,學業與事業會順利。
據說行天宮和龍山寺排隊要點光明燈的人擠得滿滿。幸好我不用去擠。
張老師替我們去台北文昌宮點燈,遵照她的指示,我老公點「魁星功名燈」,我和Anne各點一盞「文昌光明燈」。一人600元。
張老師說文昌宮香火很盛,很多考生把准考證影本拿到那裡去祈求文昌帝君保佑。

根據台北文昌宮的網站上說,點燈祈福的項目包括「文昌光明燈」、「魁星功名燈」、「太歲平安燈」。
每年國曆年初,接受登記,並於農曆初一開始。
台北文昌宮網站(請按我)

前兩天,張老師給我文昌宮的點燈收據,還給我們一人一串「粽子」。
嶄新的粽子上面配著紅色和金色,看起來很喜氣,心中油然生出一片光明的希望與信心。
本來想要把粽子當吊飾,但是線很長,於是我們各自把粽子放在包包裡面。


上面寫著「包中祈福」。
Anne問我:粽子要做什麼?
「中」跟「粽」諧音,「包粽」就是「包中」,包準「中狀元」、金榜題名、功成名就。

記得以前我嬸嬸為了女兒考高中,人家說要包粽子討個好彩頭,她就買油飯來包在粽葉裡面充當「粽子」。
我也不會弄粽子的料,將來我也要用這一招。

拿到粽子的第二天,丹尼爾參加公司的餐會,晚上回來的時候給我一個紅包說:「來,給妳分紅。」
原來他抽獎抽到五千元。
咦?難道「包中粽子」這麼神奇嗎?竟然就中獎了。

又隔一天,Anne跟我說:「我覺得幸好有那顆粽子,它很有用耶!我今天期末考都有檢查出寫錯的地方。我可以把粽子一直放書包嗎?」
我說:「那本來就是要給妳放書包裡,放一年。」
Anne:「那顆粽子真好用耶!」
「好,它會讓妳考試都很順利,答案都寫對。」
Anne:「那萬一我有答案沒寫對呢?」
「那妳只能怪妳自己啊!又不是粽子替妳寫的。」
於是Anne繼續帶著粽子安心的去考試。

粽子真的那麼神奇嗎?
我想,如果心裡相信,就有那麼神奇。
其實神奇的是人的信念與信心帶來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