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西點班的老師打電話來說:成果發表會囉!來吃好料吧!
喔,已經期末了,又到了例行的成果發表會,就是大家做些拿手的食品來吃吃喝喝跟聊天,還要邀請校長跟各處室主任來共襄盛舉。
本來我考慮到快要截稿了,回說不能去。
後來東想西想,這可是難得的聚會,下星期Anne 就要畢業了,我又在上班,我再回學校參加活動的機會應該很少。而且老師的兒子跟Anne 同班,她今年也是畢業生家長,下學期開課的情況就難說了。
我交出班長棒子以後,由Rose 接這兩年班長,可是她今年暑假要搬家到台中去了。
種種的變化,人事變遷流動,誰也不知道往後的狀況如何。
我決定還是去參加。

照例又是豐盛的各式食品擺滿長桌。
生菜蝦鬆、雞湯、滷雞翅、滷牛肉、牛肚、豆乾、炒米粉、西米露、仙草、提拉米蘇、巧克力捲、餅乾、咖啡…
校長說:這個西點班很成功,要繼續辦下去,畢業生的家長還是要回來啊…
說起來,這個班已經辦了四年半了耶。
教務主任說:每個學期這樣吃一次,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總務主任教武術多年,跳國標舞也很厲害,還會彈胡琴。有一次聖誕晚會,她還穿皮短裙甩鞭子表演節目。可是她說沒去過PUB,我答應帶她去。今天她跟我說:說了好久都還沒去…
呃,因為都沒有認真約啊…好,我知道了…

校長跟我說:很快耶,Anne 要畢業了,我都還記得她參加說故事比賽拿冠軍…
對,真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當初Anne 上小一的時候,剛好校長也新上任。
開學一個多月,校長跟我說:妳家Anne 每天早上都很有精神的跟我打招呼,大聲叫校長好,讓我也覺得精神一振。
後來老師派她代表班上參加說故事比賽,還做道具給她上台時表演。結果就拿了第一名(其實總共就6個人參加啊)。
那時候校長很興奮的跟我說:她很大方喔!都不怯場,表現很好!將來有來賓來學校,就要請她表演。
(後來事實證明,長大一點以後,反而開始會怯場…小時了了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啊,那麼小小一隻的小女孩,已經長大到要畢業了,6年,感覺很長、很久,又好像一眨眼就過去了。
6年中的變化,真是數也數不完…

吃到差不多了,大家開始打包。真正是有吃又有抓。
有的媽媽就是覺得說,準備的東西不夠人家吃實在很沒誠意,因此都很大手筆的準備,寧可讓人打包也不可以讓人沒吃飽。
吃飽喝足,留下來聊天等孩子放學。

我非常捨不得Rose ,想到她曾經幫我那麼多忙,幫我打包、搬家、組裝家具、載我去大賣場、有時幫我接送小孩…真是一個貼心的好朋友。
因緣俱足的時候,彼此相遇;時候到了,各分東西。
雖然這是人生必經過程,還是有很多情緒會波動。
捨不得,但是有捨才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