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今天已經是4月最後一天上班了耶!
太神奇了,4月頭兩天是星期六、日,最後兩天又是星期六、日,真是掐頭去尾呀!
轉眼我已經上班一個月了耶!
5月的第一天又放假,勞動節嘛,根據勞動基準法,勞工要放假。
不過我實在不太了解,為什麼編輯算「勞工」?
我們雖然用腦過度,不過身體好像不太勞動,老是坐在辦公桌前似乎導致一直胖肚子?
以前說是適用勞保(勞工保險)的行業就算勞工,現在好像沒有勞保了?
總之有撈到一天假。
不過老公小孩都沒放假,一堆朋友也都沒放假,顯然沒得狂歡或出遊。

就在這本月最後一天上班日,被通知我昨天沒有刷卡紀錄。
啊,刷卡!我常常忘記我應該要刷卡。
今天我在電腦開關前貼了一張條子:上班刷卡、下班刷卡。
條子故意遮住電腦開關,嘿嘿,這樣每天開機以前總要撥開它才能按開關,這樣總不會再忘記了吧?
鄰座同事決定效法,因為她也被通知某天無刷卡紀錄。
(唉,月底是算總帳的日子。)
她為了怕自己習慣性對提醒字條視而不見,貼了四張紙,把電腦下方的所有按鈕全都遮住!這樣總該記得了吧!?

今天有一位同事的msn 代號為:兩光工程師天天來報到。
花哈哈,這家科技公司老是搞不定我們的電腦,每天輪到不同電腦有不同狀況。
那個工程師還常常打電話回公司討救兵,但是電話那一端的軍師也不一定能發揮作用。
有時請他修理反而情況惡化,現在大家都不太想找他。

中午跟熊貓在starbucks 午餐約會。
照慣例她又給了小禮物。
熊貓實在是個好人,而且是那種在聖誕節會親手寫卡片寄給朋友的人,難怪有朋友要請假幫她搬家。
但是為了這可怕的搬家,熊貓今天決定小小抱怨一下。
嗯,熊貓20歲我就認識她,非常難得看她吐苦水。
幸好不是天天要搬家,一切都會過去的。

講到午餐,星期二(25日)我們同事大家去聚餐,因為有一位男同事要離職。
結果順便也算給我迎新。
嗯,上班也是有不少好處啦。
前不久廣告部宣布贈送綠世界生態農場門票,我拿到3張。
本來這星期還有紙風車劇場的門票,時間不太湊得上,我就沒拿。

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過去了,有啥收穫嗎?
有。每天接受新的刺激。
常常開會,分享別人的想法。
覺得要學的東西還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