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08 星期三
又踏上旅途,感覺真好。
照我們的理想,假日就是放輕鬆、遊山玩水、看風景、吃吃喝喝、東晃西逛….
但是我們家的Anne,只擔心她會無聊沒事做,所以出發前還要先帶她去圖書館借書。

中午想去通霄的「古早ㄟ厝」吃午餐。
這裡是大年初一的時候第一次來,覺得很有古意,價格合理,餐飲可口。最重要的是當時跟這兒一群人相談甚歡。
(改天另外再寫一篇。)
好不容易來到小巷裡的門口,呃,門關起來。這….
牆上明白昭告:星期三公休。

上次有看到它,還拍照存證了咧!但是沒有放在心上,沒有特別留意。
這就是疏忽的下場。
這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有預約常常會撲空。


好了,既然都來了,帶Anne 去海邊的「石蓮園」照相。
石蓮園的主要特色就是擺放了火車車廂,讓人在裡面用餐或喝飲料。
用餐價錢好像是180元起跳。
所以我們都來拍拍照就離開了。
海邊風真大呀!頭髮吹得亂七八糟。
丹尼爾裝底片,一個不留意,空紙盒馬上飛得不見蹤影。


順便給Anne 看鹽山,白白的鹽堆得像山。
奇怪,鹽不會滿天飛喔?
丹尼爾說:早就硬梆梆了啦!飛了也沒關係吧,反正海裡還多得是。
作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這個答案僅供參考。


還有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通霄幾家我們知道的店都公休,下午一點多了,也來不及趕到台中去吃,只好隨便找一家吃。

快五點的時候,來到埔里酒廠。
我打算買黃金酒皂。一塊400元。我的臉沒有這麼高貴啦。
是我媽跟我弟弟都說好用,而且一塊可以洗很久。
既然他們喜歡,我又剛好來了,那就買給他們好了。
但是卻發現門都關一半了,是怎樣?
喔,只營業到五點,大家準備關門回家了。
來不及買冰棒吃、來不及逛,直接迅速買好黃金酒皂逃出來,正好人家下班。
假日好像會延後半個小時關門。
丹尼爾說:觀光服務業哪有人這麼早休息的啊?公家心態。

再一次,我們想吃以前常吃的「李亞哥」,發現只營業到下午三點。
那,吃「西施肉圓」好了。
這個肉圓還蠻好吃。桌上有一壺湯,吃完肉圓以後,倒一些湯到碗裡,把原先剩下來的醬汁跟湯拌一拌喝下去,別有風味。
Anne 說:這樣子就算晚餐嗎?會飽喔?
嗯,聽到她這麼說就明白了,她不滿意只吃這樣。
我想我也要再吃一些,睡覺前肚子餓是很悽慘的事耶!
丹尼爾打電話請教車友,他說「大樹下」還不錯。
再一次,「大樹下」關門沒有開。
那就吃「度小月」吧。總要吃一家啊!
幸好還可以啦。

傍晚六點多,終於要往清境山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