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老師一直掛念著要去苗栗仙山,那兒有一座供奉九天玄女娘娘的協靈宮。
她動念想去已經五年了,但是沒有人開車實在不方便。
最近她又提起,農曆二月十五日是九天玄女娘娘誕辰,想去祝壽。
我自己也曾經許願要再去,也一直掛在心上。
今天終於因緣俱足,成行了。

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
張老師說,一切隨緣就好。
冥冥中上天自有安排,不要硬是刻意強求。

有些人在父母身體有病痛的時候,會想辦法去求壽,希望父母能更長壽。
張老師說,人如果年紀大了,身體又有病痛,最好不要刻意去求壽。
她看過不少例子,雖然真的能多活幾年,但是身體上卻受到更多痛苦與折磨。
所以她說,應該求的是活得舒服一點、比較沒有痛苦。

我想,人生無常,如果真的到了生命盡頭,「好死」是很重要的。
我常常覺得,人應該面對「死亡」這個課題,好好思索一番。
有人主張,每年寫一張新的遺囑,好好交代自己的事情,包括自己所希望的後事處理方式、財務、想對自己心愛的人所說的話等事項。
我跟丹尼爾說過,如果有一天,我沒有希望了,只是拖時間,那還是讓我走得有尊嚴一點的好。
活的長不是那麼重要,但是我不要很痛苦。

當自己心愛的人面臨這個處境時,心情更是煎熬。
如何為他加油打氣,需要學習。
必要時放下執著心,不容易。這是艱難的大課題。
有愛,必然有牽掛、有不捨。
有愛,也會有別離、有傷痛。
總是突然要面對了,才發現自己的脆弱。
然而,這時候最需要的是堅強與勇氣。
人生處處是考驗、是課題、是關卡。

仙山的仙水很有名,說是治療病痛很有效。
廟裡有賣不同大小的桶子,好裝仙水回家。
我買了兩個桶子裝水,其中一桶是丹尼爾的孝心。
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有時候,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