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每天相處每天看,並不會覺得小孩子有什麼不一樣,
反正都是那一臉圓圓、浩呆的樣子(千萬不要說是我說的)。
但是一旦把換季衣服搬出來穿上身,
就知道小孩又長高長壯了,
這固然代表養兒有成,沒缺了她吃的喝的,
事實擺在眼前,馬上要給她買穿的。
哎呀呀,鈔票又長翅膀振翅欲飛啦!

現在大家都知道女兒長得比我高,
有人稱呼我們是一對姐妹花,(想也知道太誇張)
其實她早就已經穿比我大兩號的鞋子,
這就表示她已經脫離「童裝」等級,
必須買少女鞋、少女裝。
這也沒什麼不好啦,
少女裝還滿多花樣的,逛街買衣服頗有樂趣。
但是店員小姐常常一臉狐疑問我:是誰要穿的?
好險她們經過訓練,不敢直接說:歐巴桑,這個妳穿不下啦!
她們也很諂媚,絕對不至於說:阿桑,妳穿這種樣式裝可愛喔?

不過,我常常在菜市場買衣服,
小孩子的衣服不必穿太好,
她們這年紀常常會在衣服上沾了墨水、水彩顏料、球印子,
長袖的衣服袖口五顏六色甚至一團黑,
不然就是跌一跤因而褲子膝蓋磨個洞。
有的小孩還拿袖子擦嘴、擦汗、擦鼻涕、擦桌椅。 @@

只要有幾套作客、喝喜酒、出席重大場合的正式衣服就好,
通常那代表洋裝、裙子、蕾絲、緞帶之類的美麗裝扮,
這類衣服一般而言都是外婆自掏腰包買來送的,
當媽的理所當然就省下了這一筆龐大開銷。
這種造型偶爾穿一下倒還無妨,
如果要Anne穿到學校去展示一下或上台領獎,
她可不願意:喂,這樣我玩起來礙手礙腳不方便啦!
而且還要擔心穿幫!

另一個不必買太好衣服的理由是:
反正小孩一下就長大了,
也許只此一季,明年就再也不能穿。
當然我會買大一點的尺寸啦,
但是小孩的事情永遠料不準,
而且也不能大到像在穿布袋,
有些衣服垮垮的不好看。

最好就是有人送來二手衣。
以前丹尼爾有位女同事,
兩個女兒的年紀都比Anne大,
每年送來她們穿不下的衣服、鞋子、襪子等等,
有時候去她家玩,Anne全身內外上下都是她家的贈品
只有女兒本尊是我們家出品。
她家衣服多半是SOGO專櫃或名牌童裝,
冬季雙層外套可以兩面穿還有連衣帽,
絕對都是花了不少銀子的,
但是她們可能只穿幾次或還沒穿就不能再穿了。
可惜後來Anne長得比她們還快,
沒辦法再接收她家好貨色。唉唉唉…….

有進要有出,又要打包衣物送人了,
物盡其用是好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是舊的還沒有全部翻出來,
今天已經給女兒買了一件外套和兩件長袖T恤了,^^
難怪衣服總是大爆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