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點班是家長會義工團跟學校合作舉辦的義工成長班,已經持續三年了。
每個星期二中午上課。事先我們都已經印好課程表和食譜發給大家。
當天要上什麼課程,老師會先在家做好成品,帶來讓大家觀賞一番,並且一起把它吃掉。
有些媽媽上完課會在家試做,上課時把成果帶來給大家吃,也讓老師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改進。比如說要再打得發一點、某材料要再多一點或少一點……。
這時候我們還泡咖啡或茶,配著西點吃。
接下來,老師現場操作一次,把所有步驟示範給大家看,然後把東西送進烤箱。
這時候大家開始聊天、交換意見、分享心得。
等到烤箱傳出香噴噴的味道,烤好的熱騰騰點心出爐了。這時候大家各自分到一份,當然也可以現場吃掉,但是這些有愛心的媽媽們多半都會裝在盒子中帶回家,留給家人吃。因為剛才一開始就已經吃了一份了啊!
本來最好是每個人都可以現場操作,但是我們利用家長會辦公室上課,沒辦法有專業設備。而且大烤箱或很多個小烤箱一起使用的話,用電量太大,可能會跳電。
我們的學費是象徵性的,一堂課大約130元,不但上了課,還吃到兩份西點、供應咖啡和茶,這比去店裡喝下午茶還便宜多多哩!
老師是Anne同學的媽媽,她也是義工性質的來上課,只收象徵性的終點費。主要是她覺得大家交交朋友,有個固定時間大家聚一聚,算是偶爾從家事中出來透透氣,有自己的交友天地。
我們做過各種蛋糕、餅乾、鳳梨酥、蛋黃酥、提拉米蘇等等,這樣上了三年了。
校長很支持西點班,每次上課我們都會請他也來分享。他常說這個班一定要持續辦下去。
有一次,老師來上課時,特別送校長一個蛋糕。剛好那天有別校的師長團來訪,校長請他們吃蛋糕,來賓大力讚美,還說他們回去也要辦個西點班。這更加深了校長的信心。
我既沒有烤箱又不愛烹飪,本來只是被抓去上課,想說上個一期就好了。但是老師說:「哎呀,妳來陪我聊天啦!妳只要出嘴巴就好,妳負責吃和講話。」
就這樣我當了兩年班長。
可是我就只有發表過一次成品,那是在一位媽媽協助下做的CHEESE蛋糕。其他的發表會,我一概獲准帶水果來就好。
後來我去上班,這一年只有偶爾冒出來,算是插花性質。但是成果發表會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呀!這時候「名譽班長」一定是會受邀參加的。
呵呵呵,水果名譽班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