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送我的母親節禮物是一個手提袋,鵝黃色的底,印著她親自手繪的圖。
另一樣「神祕禮物」則是學校頒發的兩張獎狀。
不,不是Anne的獎狀,是我的!明明白白印著我的名字喔!得獎事由分別為:擔任班級導護志工、班級教學活動志工。
呵呵呵,在這種小學校果然容易有好處,由於班級少、孩子少,不但孩子可以得到比較多關心照顧、比賽時會發生5人參賽取前三名的情況,連家長都會受到獎勵哩!
聽說每個班都有頒發給爸爸或媽媽的獎狀,慶祝母親節嘛!想點名目鼓勵一下。
這些獎狀是在星期五的朝會上頒發的。據Anne轉述,當日頒獎時,先是唱出一年級小朋友家長的名字,可是卻沒有任何人上臺領獎。主任說:「啊,沒關係,我們低年級的小朋友還不知道爸爸媽媽的名字,那就請各班班長上臺代表領獎好了。」於是輪流請各班班長上臺。
Anne的班長一看,到了四年級還是請班長上臺,說:「不會吧?四年級以上應該都知道爸爸媽媽名字了吧?」
奈何,五、六年級還是都由班長代表領獎。

所謂導護志工,因為學校老師人數少,所以各班輪到導護週時,早上就必須由家長輪流站導護,各個路口及校門一天要四個人力。
通常各班導師會安排值班表,通常家長會配合。當然也有家長不方便去站導護的,要上班啦、家裡有小小孩啦……有人會商請其他家長支援,有人就不出面也不管。
所謂「班級教學活動志工」,就是在早上老師去開會的時候,到班上去帶孩子進行晨光時間活動或講故事。看起來容易,不過就是講講故事、玩一玩嘛!不,這可不簡單。我每個星期去一次、去了一個月,每次都覺得自己有待加強改進,我實在不是這塊料。
我每天接觸教科書、教材的相關編輯工作,知道一堆「引起動機」、「教法示例」之類的原則,我知道一開始要先帶氣氛,吸引大家注意力,再導入正題,要生動有趣,要互動,要拋問題給孩子,最後要總結…..可是那還是需要一套本事的,我是「知易行難」呀!
都一把年紀了,還可以拿獎狀,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