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先生和蒜小姐想要乘風奔馳上路去。
帶著悠遊愉快的心情,可以騰躍出飛快的步調,也可以踩踏出緩慢的履痕。
他們的造型和「髮型」真可愛啊!(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是「倒栽蔥」....)

原先我以為這是兩根蔥...
蝦米 !! 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的 !!
無意間查資料,才發現農業易遊網上的資料是這樣解說的:

這些興建於五、六零年代的穀倉因為不再儲糧,漸漸功成身退。直到民國91年,農會申請配合政府「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經過整修規劃後,老穀倉才得以脫胎換骨成現在的青蔥文化館...
蔥小子騎著腳踏車,載著背銀柳的蒜公主,車籃上放著香甜多汁的上將梨,一次道盡三星四寶,蔥、蒜、銀柳、上將梨的精采。


我還打電話去青蔥文化館請教,小姐證實前面那個是蔥,後面是蒜。
她說:圓蔥扁蒜!!

我問說: 館內或貴網路上好像沒有針對這部分設立解說資料...
小姐說: 導覽時會加以解說。
我問說: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沒有看到導覽人員 ??
小姐答: 導覽要申請 !

這樣喔...難道不能用文字向大眾說明清楚嗎...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申請導覽...
乍看很容易搞混耶...這樣子從前面看起來哪知道誰是圓是扁啊 ...
(應該是我沒常識?...)
好吧,雖然我搞了烏龍,總算長了見識...



接近中午時分,來到三星鄉的青蔥文化館。



館內有許多關於蔥、梨等三星特產的介紹,像是如何環境、各部位構造、如何挑選蔥以及烹飪等等。
影片裡還有專家操刀示範烹調手法。



這裡似乎很適合學生來上校外教學,可以增長知識,還可以寫很多學習單。
(這話聽起來是撇清了我這種成人也有上進的責任…)


上將梨可是三星之寶。



青蔥文化館旁邊有個大大的廣場,感覺上很有國外露天咖啡座的味道。
如果坐在薄薄的陽光下涼涼的風中,聆賞街頭藝人來一段悠揚的音樂,恐怕連綠樹也要搖頭晃腦陶醉在其中吧!



廣場盡頭是田媽媽蔥蒜美食館。
這裡的蔥蒜風味餐是一整套搭配,都是當地新鮮食材,據說是適合 2-4 人吃,750元。
不過如果表明不吃其中哪道菜,可以換菜。


先來一壺茶,解了渴,也沉澱了心情,等待上菜。


上將梨軟絲。
對平常不太吃辣的我們家來說,有點小小辣。


蔥油雞。


青炒蔥蒜。


菜埔蔥蛋。
本來這道菜應該是別有風味的「茄咬蔥」,但是因為我和女兒不吃茄子,就換成了蛋。
蛋略焦略乾,好像丟了太多鹽又沒打散…鹹之又鹹…
我們家第一次沒吃完菜埔蛋。


上將梨養生湯。
裡面放有雞肉、香菇等料理。


總共四菜一湯,飯後還有水果。

很可惜的是:這樣一套餐,對我們一家三人來說,份量有點多。
平常如果我們吃不完的菜,我們會打包帶走,因為不希望浪費食物。
不過旅行在異鄉,又正逢夏日,比較不方便打包食物。可惜可惜。
另外,這次的菜多半都過鹹了,我們有點吃不下。
連老公這位吃慣重口味的客家人都說太鹹太鹹。

不過,大隻喵帶家人去吃的時候,吃得很愉快,而且他們吃了「茄咬蔥」喔!
看這裡的大隻喵遊記

應該說,即使去同一家館子,不同的人會遇到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經驗與感受。
也許廚師剛好休假換人代班,也可能剛好換廚師...
而且每一家的喜好也都不同。
一切就看各人囉!


最後來個水果。


掰掰,蔥先生和蒜小姐繼續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