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閃電記號來了!
不在哈利波特的前額,也不在哈利波特的頭上,而是在礁溪蔥油餅攤子這位男孩的髮型上。
他只肯給拍頭髮,不要露臉。
這位小男孩看起來應該是國小的年紀,應該是老闆的孩子吧。他跟在攤子旁邊,一看客人上門就幫忙招呼、裝袋與收錢等雜務。

8月16日在颱風前來到宜蘭,一心想吃羅東的義豐蔥油派,結果是礁溪的炸蛋蔥油餅、羅東的義豐蔥油派通通都沒吃到。
沒有蔥油餅和蔥油派的遊記【颱風前宜蘭行-2】肉羹、拉麵、蔥油派

不料颱風後又再度來到宜蘭,天注定我要繼續挑戰美食任務!

8月20日早上十點多來到宜蘭,下到礁溪,雖然天空微微飄著小雨,但是欣然看見這熟悉的攤子,當然先吃再說!


礁溪郵局附近的炸蛋蔥油餅。
老闆在撒蔥花的時候很大方,一大把就像不要錢一樣撒下去。
這張沒有把美味的感覺拍出來。
這蔥油餅吃起來香軟可口,暖暖的一口一口吃下去,感覺到人生充滿了希望。

老闆說他們大約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都會營業。
閃電髮型酷男孩補充說:「有時候假日客人多,會延到晚上七點多。」


今年5月拍的礁溪蔥油餅。

5月的時候來宜蘭兜風,那次有好好介紹礁溪蔥油餅。
看5月的礁溪蔥油餅【宜蘭兜風】吃吃喝喝閒遊記(上)





上次沒有吃到羅東的義豐蔥油派,這次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再度前往羅東。
礁溪跟羅東好像是頂著不同的天空,兩邊的天氣常常不一樣。
我們在礁溪的陰天之下,快樂的向羅東前進。
接近羅東的時候,換場了,天幕也換了,開始下雨。
嗚嗚嗚,老闆會不會又休息啊…我的義豐蔥油派…

郵局前面和旁邊沒有攤子,轉過彎來還是沒有…
繼續往前開,忽然瞥見樹下的攤子!


哇哈哈,總有一天等到你!


義豐蔥油派與郵局的相關位置。
如果再往右邊過去,郵局的那一頭就是羅東夜市。


蔥油派到手囉!
這可是大隻喵「一生的請求」啊!


頗有份量。


終於入口囉!

這次我吃蔥油派沒有加蛋,因為老闆沒問我,所以我就忘記了。@@
事實上情況是這樣的:我們開車過去說要買三份,剛好旁邊濾網上放著已經完成的三份蔥油派,老闆直接拿起來裝袋給我。
摸起來是還溫熱,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現場製作的新鮮熱騰騰的蔥油派啊~

個人覺得,炸蛋蔥油餅跟義豐蔥油派各有特色。

炸蛋蔥油餅:比較膨鬆、比較軟Q。
尤其攤子上放有特製醬料,可以視個人喜好自己塗抹。
我覺得加了醬料之後更好吃。

義豐蔥油派:相對而言比較紮實、乾硬一些,跟一般蔥油餅的口感比較接近。
蔥丟得比炸蛋蔥油餅少。

我和老公都比較喜歡炸蛋蔥油餅。
Anne 吃炸蛋蔥油餅和義豐蔥油派都吃得蠻辛苦,她不喜歡的理由是:蔥太多了!
「蔥油餅」、「蔥油派」,當然是一堆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