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前的郵局。
沿著斑馬線往前直直走過去,就是義豐蔥油派平常擺攤的所在地點。
至於這全家便利商店,後來我們發現它的騎樓擺設了桌椅,可以讓人坐下來吃東西,但是要發揮公德心,自己清理垃圾帶走。
說實在的,店家給我們路過的旅人方便,使用者應該要自愛,共同維護這騎樓與桌椅的整潔乾淨。

報章雜誌和網路都有許多美食相關報導,老公常常說應該要分類分地區整理起來,出門的時候才好翻找參考。
但是我是「隨緣派」,我想,有緣分就會吃到,特別想吃的就不會忘記,會忘記就表示沒吃到也沒關係。所以我一直沒有好好建立起美食資料來。
我們常常說走就走,走到哪裡算哪裡,算是很隨性,也因此常常到了要吃東西的時候,卻忘記某地有什麼好吃料理,或是忘記某好吃料理在什麼地方。

本來有一位重型機車車友住在羅東,但是當老公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劈頭就來一句:「你幹麻打電話給我?我在北京耶!」
「我怎麼會知道你在北京啊?」
人在北京最好不要隨便接朋友電話,接了電話就必須要付貴松松的手機漫遊費,然後發現朋友只是要問你羅東有啥旅館、去夜市要吃什麼…

雖然多年來我們常常跑宜蘭兜風或旅遊,但是我記憶中好像對羅東夜市沒什麼印象。
這次我主要是想吃義豐蔥油派(本日沒出現),就順便逛羅東夜市好了。
不過我實在記不起來羅東夜市有啥有名的小吃,於是我們先逛一圈,把整個夜市的攤子都先看一遍。
都沒有什麼吸引我的,看起來都不怎樣…


倒是有一家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前面,排了很長的隊伍。
隊伍一直往後延伸,但是據說今天人潮算少的。
人家都說,去排隊人數多的店就對了。但是我不想吃羊肉,也不想排隊。

老天幫我們做了決定。
聖帕颱風要來了,忽然嘩啦啦下了一場大雨,剛好眼前有家滷肉飯、餛飩湯之類的店,店裡還有空座位,二話不說,就是這家餛飩湯店了。


在店裡一面吃餛飩湯,一面發現外面那列阿灶伯的隊伍越來越長,排隊的人還在增加,雖然在雨中撐著傘,仍然不動搖決心。
颱風要來臨前的星期四晚上,怎麼還這麼一大堆人?那週末假日怎麼辦啊?
我們這餛飩湯店裡的人說:「阿灶伯喔,他生意一直很好啊,今天因為天氣,人已經比平常少了…」


大名鼎鼎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老公說他也想去排隊,吃吃看到底是什麼味道。
結果呢,好像隊伍裡多半都是外地來的遊客,多半都是看了介紹要來吃的。
有人說,阿灶伯有四家雜誌都報導它,所以是「必吃」。然後說包心粉圓也一定要吃,挑煉乳口味的就好。
老公才剛開始在蒐集情報、交換意見,隊伍中有人到前面去問說:「外帶的可不可以直接到前面買?」
可以。
於是老公就直接到前面買外帶了。省下多少時間啊!

想吃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人,以後應該可以直接到前面買外帶,不用排隊了。


阿灶伯的店裡。


一大盆羊肉,不斷的抓起一把又一把去煮。
疊起來的白色免洗碗裡面、羊肉盆旁邊一袋袋裝好青菜的塑膠袋,都是準備給客人在店裡食用或外帶的。


又去買包心粉圓,也是外帶。
人多的話還要抽號碼牌,看燈號。
雖然前面有一些些人在排隊,不過不算多,一下子就買到了。

本來老公是打算開車回礁溪的旅館去吃。
就在要過馬路去開車的時候,我發現全家便利商店的騎樓擺了兩桌的桌椅,其中有一桌剛好可以坐下來。
於是趁當歸羊肉湯還熱呼呼的時候,趕快就地用餐。
老公說阿灶伯當歸羊肉湯還不錯,完全沒有羊肉的羶味。
我沒有吃。當歸和羊肉我都沒有興趣。(竟然沒興趣到連拍照都省了…)


包心粉圓的兩球冰淇淋和布丁(巧克力、草莓)。


粉圓是熱的,另外裝一盒,要吃的時候再倒下去。


粉圓很Q很好吃。
跟花蓮的包心粉圓完全不一樣,比花蓮的好吃太多了!
四月在花蓮吃了包心粉圓,不怎麼樣,當時不知道它為什麼出名。
吃了羅東的,赫然發現差別很大,竟然是不同的味道跟口感。

各人的喜好、口味、緣分都不一樣。
同樣的一味小吃,有人說好吃,有人說不怎樣。
同樣叫做「包心粉圓」,兩地的口味竟然天差地別。
人家說很好吃的小吃,有些人偏偏就常常擦身而過吃不到。
這個世界實在很有意思…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這種洞洞鞋,還可以買各種不同花樣的塞子來塞在洞裡面當裝飾,據說有米老鼠之類。

這個是給我表弟看的。
你看看,夜市的洞洞鞋只要179元耶!
你妹妹還說要送你家樂福200元一雙的洞洞鞋,沒有送179元的夜市牌,已經算是很慷慨了耶!(雖然你妹妹自己穿的是1280元的洞洞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