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來了,長相很漂亮的櫻桃。

天氣好熱,非必要絕對不出門。
平常我自己一人在家,不好意思吹冷氣。現在Anne 放暑假在家,開冷氣就比較不會那麼有罪惡感。
吹著冷氣,愉快的看閒書吃櫻桃,快哉快哉。


華盛頓櫻桃。一箱15斤2600元,宅配費210元。
以前買的是西北櫻桃,好像比較甜比較脆。
這個吃起來也還不錯啦。
據說不久後有加拿大櫻桃,不過更貴,而且產期大約只有兩三個星期。


這箱櫻桃很漂亮,蒂還是綠的。
我們一家人喜歡吃的水果各不相同,比較一致的大約就是櫻桃和蓮霧。
櫻桃的產期很短,一下就過了,我總覺得要吃就要趕快抓住時機,不然又要等一年。
人生有時候不要太虧待自己,賺了錢,偶爾要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享受一下。


經過一天已經吃掉不少。
15斤,我們三個人大概一星期到十天就吃光光。


據說櫻桃的大小會影響價錢。
跟10 元硬幣比比看。


我們買的櫻桃大約像50元硬幣一樣大。

記得Anne幼稚園畢業那年(啊,距今已經七年了),我們去加拿大洛磯山脈自助旅行,租了車子到處跑,路邊會有賣櫻桃的售價牌子,價錢跟台灣比起來好便宜,我們吃得很愉快,還吃了不少白櫻桃。
那趟旅遊真愉快,風景好美,路邊常常可以看到野生動物。

今年第一次吃到櫻桃是在高雄,媽媽為了女兒和孫女,不惜買了一斤兩百多元的櫻桃。
吃起來覺得很奢侈,也很幸福。
不過多半進了Anne 的肚子。最受寵的小孩。

在台北,我喜歡買整箱櫻桃。
今年,老公這邊沒問到櫻桃的團購或採購事宜,我經由貞媽的轉介紹,洽詢到一位吳小姐。
吳小姐說,今年櫻桃的價格居高不下,節節上漲,報價已經到了一箱15斤2600元。
買五箱或五箱以上的話,可以免運費送到指定地址的樓下。
如果買五箱以下,可以自己取貨;不然就要宅配,費用是一箱210元。
櫻桃不是馬上有,要等飛機送來才有貨。
我留下電話。等到確定櫻桃要搭飛機過來的時間,吳小姐就打電話通知我。
我先用ATM轉帳付了櫻桃價格,宅配我選擇採用「到付」的方式。

第二天,我去交稿,順便去圖書館取書,黑貓宅急便的先生打手機說他會在門口等我一下。
我匆匆趕回家,才在巷口看到黑貓的宅配車子,這時吳小姐打電話來說,寄出櫻桃了,但是小姐貼錯單子,所以宅配的費用已經先付過了。「妳不用再付錢給宅配,那款項等妳下次買櫻桃再一起給我們就好了。」

真是非常的阿莎力。
這才只是我第一次跟他們買櫻桃,他們也不認識我是誰,竟然就可以這樣放心的說「下次買再一起付」,是一種很信任顧客的方式。一種超乎金錢價值的感覺。
這種信任讓我覺得被尊重、很舒服。有些東西比錢還重要。

黑貓宅急便送櫻桃來的是一位年輕帥哥,他在門口等我回家之後,也很阿莎力的說:「沒關係,我會幫妳送上五樓。」
只見他把15斤的櫻桃扛在肩上,毫不費力的送到五樓之後,再請我簽收。
黑貓宅急便真是現代人的好朋友啊!送貨到府,省掉我多少力氣。
七月中回高雄前夕,忽然有稿件,也是黑貓宅急便直接幫我送稿到高雄。
我們在外旅遊兜風,山邊水湄、偏遠地區都常常可以看到黑貓的車子,深入大城小鎮。
據說有人返鄉前會把衣物用品裝箱託黑貓宅急便運送回家,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上路,不必拎了大包小包重死人。真是好主意。

我的生活週遭有很多方便的服務,讓我可以愉快享受我的生活。

天氣太熱,懶得買菜煮菜洗碗,附近有一家剛開幾個月的便當店,只要打電話訂一個便當就可以送到家。
他們也送便當送到跟我們認識了,電話裡能認聲音,地址都背熟了。
他們說有人中午晚上都吃他們的便當,所以要勤換菜色,不能兩頓一樣。
可以跟他們說不吃甲菜色,要換乙菜色。例如說:不吃苦瓜,換另一種青菜。
之前跟他們說Anne 不能吃炸的,他們會注意。
有一次他們把菜色換成香腸,香腸兩端切開,像章魚一樣,又像開花。
Anne 很喜歡,因為這花樣在小丸子卡通跟日本漫畫都看過。
她把香腸裝在飯盒帶去學校給同學看,同學說:「哇!」
後來他們都特別自動在便當裡放香腸。
去店裡,他們說店裡的漫畫可以拿回家看,改天再還就好,反正那都是客人自動拿來的。

會感受到他們的善意。除了作生意之外,為人著想的心意。

還有圖書館,離家裡走路幾分鐘的距離,我跟幾位館員也熟了。
台北縣圖書館採買新書的速度很快,還可以幫忙調書,資訊清楚,借閱方便,勝過台北市圖書館。
我已經很少買書了,多半向圖書館借。我們閱讀量大,買書的話,除了開銷大還會堆了滿屋子書。
八月應該可以借到「東京鐵塔」、「前進杜拜」、「驚歎愛爾蘭」等等。
有時候,剛採買不久的新書借來的時候仍然幾乎是全新的,那種免費閱讀嶄新書籍的愉快感,覺得人生很幸福。

時間好快,轉眼間一年已經過完七個月了。
炎炎夏日,生活中有許多人的善意帶來許多小小幸福,那是金錢之外的快樂,值得心存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