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海水浴場。

丹尼爾打電話請教羅東的重型機車車友:福隆便當應該吃哪一家?
車友回答說:福隆便當要吃有鐵路便當那家;既然人在宜蘭,可以在員山吃魚丸米粉湯~~
接著車友提出一個很棒的建議:兩個人的話,倒也是可以在福隆海邊,請店裡炒兩個小菜,一邊吃一邊看海…

從宜蘭往福隆方向,快要到福隆的時候,右手邊有一個「福隆社區東興宮」的牌樓,右轉進去往前開,會看到有社區搭的亭子,亭子裡有桌椅。
亭子旁有家小餐廳,點幾個菜,就可以坐在亭子裡吃海鮮看海。


小小的店,有各式海產與生魚片,主要是做熟客人的生意。一般遊客大概不會尋到這樣的小地方來。


亭子面對著福隆海水浴場的沙灘以及大海,前面有小徑可以直接下沙灘。



燈塔形狀的路燈,很能夠配合福隆海邊風光。



坐在亭子裡,雖然夏天天氣炎熱,但是會吹來一陣陣涼風,是那種躺在躺椅上就會薰然入睡小憩的習習涼風。
亭子裡只有我們兩人,完全不受打擾,是個安靜悠閒的午後。
叫了幾道菜來吃,吹著風,看著藍天白雲與大海。遠遠的靜謐的沙灘那一方,有幾頂大大的遮陽傘,還有幾點小人影。
海浪一波波奔騰著衝向沙灘,想起余光中的詩,這樣形容海浪:「一萬匹飄著白鬣的藍馬,呼嘯著,疾奔過我的腳下,這匹銜著那匹的尾巴…」


拌上沙拉醬的筍,新鮮美味。


蝦子燙過,配上細細薑絲、些許蔥段與辣椒,非常清甜。




黑毛。
我是不太吃魚的人,但是這魚很新鮮又好吃。
(後來我才知道魚和蝦都是現殺的,我對不起牠們…)


炒飯炒得粒粒分明,也很不錯,可惜我們吃完三個菜之後,再吃了半盤炒飯就已經吃不下了,還有半盤就打包帶回家了。
這樣一餐加上一罐蘋果西打,800元。
不過食物真的很新鮮,兩人安靜坐看海景也確實是莫大的享受。


由於Anne 下午四點放學,我們必須接她去看醫生拿感冒藥,所以就一路沿著濱海公路轉台二乙省道接106線道,兜風回家。

沿路的山勢與風景都帶著優閒的美好,走在鄉間小路的自然風景變化無窮,造物真是神奇。


東張西望的結果,是在路邊欣賞到荷花、綠頭鴨、羊等,還在路邊樹叢中拍到了一隻應該是台灣藍鵲的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