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廂房的佈置呈現出客家風情。
客家花布別有韻味。


童年記憶永遠令人懷念,當年情景歷歷在目。

繼續上菜。


蝦子很新鮮。


紫米糕裡面有紅豆(棗泥?)餡,但是並不甜膩,好好吃,我吃了很多~
外面那一圈,我本來以為是滷蛋,後來又懷疑是糖心蛋?
車隊老大說:趕快吃一口看看,那中間的蛋都還沒熟喔…
他往往能夠面不改色掰出一大串故事,但是很難抓準他說的到底是神話、童話還是真話,所以對他的話要抱持「懷疑」與「打折扣」的心態…
結果這是外面像銀絲卷、裡面內餡像奶皇包的小甜點。


好吃的水果。


等我們幾乎把水果吃光,也呈現了盤子的立體水果花紋。


車隊老大搬出許多點心盒子來,又是一場重頭戲──這是我們這群人馬自己帶來的甜點。
據老大說是某車友從台中宅配上來的草莓大福。
不知「宅配」說法是真是假,還是存疑當中…盒子上的地址倒是台中沒錯,草莓大福更是錯不了的!




噹噹!白白嫩嫩軟軟綿綿的大福。


按理說,現在不是草莓的生產季節,但是大福裡面明明白白包著兩顆新鮮小草莓。
老大說,這是特別為我們大家留的草莓啦…(???)


吃完了大餐和甜點,店家送上來梅茶。
杯子是手拉坏,花紋很有樸拙的美感。
梅茶好喝,去油膩又助消化,帶著閒情逸致喝兩杯。

這麼一頓好料,我們這三桌人,小孩不計費,算大人的人頭,一人分攤400元。
如果不是跟著大隊人馬,應該是沒辦法用這樣的價錢吃這麼多菜。

吃飽喝足,丹尼爾和我在店內拍照,並且和老闆聊天。


主廳雖然看起來不大,廂房和樓上都還有很大的用餐空間。
在牆上掛了一些老闆與名人的合照。

其中有一張很特別,很少在一般餐館看見他的照片。



照片中八十多歲的知名大企業家王先生,多年來已經不公開露面也不上外面館子,竟然在大年初一與家人到店裡用餐,還和老闆合照。
王老闆為了招待貴賓,店裡全部淨空。貴賓一行人採取高規格的安全措施更是免不了的。
雖然一般來說名人照片不一定保證好吃,但是一向低調的王先生與家人願意光臨與合照,也表示這店家是有兩把刷子的。

經由老闆同意之下,我到廚房裡面拍照。
廚房裡面都是大批大批的食材,成籮成筐的,很有「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那種豪邁感。


蘿蔔糕。
貴賓很喜歡店裡的蘿蔔糕。
我也覺得蘿蔔糕的確是真材實料又好吃。


南瓜糕。
據說一年當中只有現在這一兩個月吃得到。
老闆是很用心的人,他為了做南瓜糕,特別從日本進口南瓜種子,請專人種植,種出來的南瓜全部由店裡專用。
食物要好吃,水質很重要。老闆為了講究水質,還專門接南投埔里的山泉水來使用。


阿桑特別拎出南瓜來給我拍照,說:就是長這樣啦!

我要去廚房拍照的時候,下午兩點多的餐廳中已經沒有客人,小姐跟阿桑正在打理收拾,一隻貓正在餐廳地上吃雞肉。
真是好命的貓,大家會幫牠去掉雞骨頭,讓牠吃雞肉。(雞骨頭尖尖細細的,不適合給貓狗吃。)
小姐說牠很聰明,只要聽到剁雞肉的聲音,就知道又有好料吃了。還說牠可是知道要吹冷氣的。
當一隻能天天吃好料的店貓,還真是幸福啊!
貓有點怕生,躲到桌子下面去了。
阿桑說:「我叫牠睡覺牠就會睡覺!」硬要喚牠來「睡覺」。牠倒是脾氣不大,也就躺下了。



(貓之音:人真是無聊,硬要叫我做一些笨事情…不知道貓是很討厭被擺佈的嗎?算了,不跟你計較…我先睡下,等妳不注意我再溜走…)



Anne 覺得有趣,問說:「這是什麼貓啊?」
阿桑很理所當然的回說:「啊這就是貓啊!哪有什麼貓?」
(貓之音:哼,我說大嬸啊,我們貓也是有分品種的啊…)

(店內有許多老闆的精心收藏品,待續…)

飯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