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祖宜的新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裡有一篇「鍋燒小洋芋」,頗受歡迎。
記得當初她在部落格發表這篇文章以後,我就在網路上看到好些人如法炮製並分享心得與照片,說是簡單易做又美味。

世事難料,沒想到後來我會接任《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的特約編輯。
在新書作業後期,收到廚娘蔡珠兒的推薦序以後,我們讚嘆她的文字真是精彩動人,能夠寫出我們心裡有感卻難以完整表達的思緒。
她還在序裡生動描述,夜裡看電子檔書稿,終至忿然拍案而起,動手做了寧波式蔥燒小洋芋止癢療飢。
當總編說要在書的後摺口放個食譜時,我腦海裡立刻閃過蔥燒小洋芋在鍋中跳舞的飄香畫面,就是它了!

Photobucket

書的後摺口放了蔥燒洋芋的食譜。
我的嬸嬸跟我說,在拿起書來翻閱瀏覽時真的會馬上翻到這裡耶!
果然有吸睛的效果。


網路書店希望我們提供新書相關介紹與內頁圖文,蔥燒小洋芋又被派去上台展示了。


接下來,要印美食見面會的訊息,還要討論祖宜在現場所做的菜色。
還是派小洋芋上場吧!
於是祖宜在美食見面會上做了小洋芋和柑橘漬海鮮。
因為台灣的品種和大陸、香港不同,事前我們還擔心台灣不容易買到小個頭的小洋芋呢!

祖宜美食見面會其實,大家都想做菜.美食.相見歡


美食見面會過了幾天之後,「上下游News&Market」與祖宜聯繫,告知一個消息:「去年異常的冬雨,使馬鈴薯嚴重歉收,只剩下小小馬鈴薯可收成,卻也難以順利銷售。」
祖宜慨然同意分享小洋芋的食譜與照片。
用小個頭馬鈴薯來做這道料理,是天作之合的速配搭檔啊!

「上下游News&Market」分享小馬鈴薯的訊息後倖存小馬鈴薯,蔥燒香煎正美味

想做小洋芋料理,不用再擔心買不到小馬鈴薯囉!


Photobucket

其實,這本書裡上了網路書店展示台的食譜,不只蔥燒洋芋,還有一道醋溜土豆絲。
大陸說的「土豆」就是馬鈴薯(香港叫「薯仔」),他們是拿醋溜土豆絲來當配菜的。

另外,有一篇「十秒鐘的境界」裡,介紹了一位女主廚,每當遇到對這位女主廚不服的年輕男性,她就花十秒鐘削一顆馬鈴薯,再跟對方說:「好,現在你來。」
削馬鈴薯練功,也是個能耐啊~


馬鈴薯的戲份還真重呀,可說是本書人氣最旺、亮相最頻繁的「親善大使」、「外交天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