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超有趣,一個裝潢師傅唱作俱佳、表情生動講話又超溜。
「天花板要怎麼釘?平ㄟ、凹ㄟ、凸ㄟ、還是一條一條?」「阿餐桌咧?歐風、和風、峇里島風還是卡哇依風?」
尤其最後一句:「阿燈咧?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還是要五個燈?」令人回想起當年的「五燈獎」節目。
但是我完全不記得它是替誰打廣告哩~ 只知道跟裝潢有關係~
我原先還以為是特力屋之類的居家裝潢賣場在打廣告~

Anne 因為前兩三天要段考,沒什麼時間看到這個廣告,聽了我們聊天描述,覺得很好奇,可是平常她都很少看到。
於是我試試看「姑狗」一下,因為我不知道它是賣哪家廠商的什麼產品,所以打的搜尋詞是「一個燈兩個燈的廣告」。
沒想到這實在是太神奇了,我居然順利找到了那支廣告片,是連到該廠商的部落格去。我對那家廣告主廠商沒有太大興趣,不過倒是在此看到了關於裝潢師傅的介紹。
在網路上看完廣告片以後才發現,我只喜歡前半段啦~ 原先一播到後半段我都自動跳過,難怪不記得廠商是誰~

這是放在youtube的廣告片,前半段比較精采,後面廣告味比較重,不喜歡可以直接跳過~
卡哇伊轟的五個燈廣告片

而且原來許多人都覺得超好笑,也都很稱讚那位裝潢師傅的演出,還有人喜歡最後那句「蛤~」
(其實我覺得廣告片中那對年輕夫妻也很可愛。)
至於那位裝潢師傅也非泛泛之輩,在戲劇界頗有資歷。
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在電影「海角七號」裡演的機車行老闆啦!在喝喜酒時上台唱「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燈」,然後從台上摔下來~


我很喜歡看好廣告,這也是當年大學時的功課之一。
精采的廣告,會讓人看得津津有味,會讓人捨不得在節目空檔起身去上廁所。
甚至若有傳神夠力又經典的 Slogan ,還會令人朗朗上口、印象深刻。像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早已經不只限於用在當初的咖啡廣告了。
不過有時候廣告內容太吸引人了(或是男主角太帥、女主角太美),反而會讓人轉移了注意力,忘記它的主題或廠商。
我也是因為搜尋的關係,才終於記得這支廣告片是替誰做廣告。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只要能引起話題性,讓人討論或津津樂道,也應該算是成功達到目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