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洪瑞珍三明治竟然默默的出現在我眼前,這真是太意外了!

台中有很多名氣小吃,除了熱門店家之外,街頭巷尾、夜市或菜市場裡也是臥虎藏龍。
每到台中,想吃的太多,真能親身尋訪的卻很有限,畢竟小吃的種類是那麼多、能支配的時間卻又是那麼少。
更何況,江湖中有著千百種團購夯品,還有我們在以前沒有網路的年代混台中時所常吃的懷念滋味…想吃的太多,肚子的容量卻又太少。
(不只是台中,恐怕在全台各地我都有這種遺憾~)
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化整為零」,每次都來一點,輪番品嘗,心裡偷偷奢望能夠有一網打盡的時機~




話說這次到台中,大約只能停留四、五個小時,因為丹尼爾去忙公務了,我在「悲歡歲月人文茶館」靜靜與老房子共度一個初秋午後。

這次看了商業周刊介紹的茶館包括「悲歡歲月人文茶館」和「胡同」,不免讓我回想起和 Audrey 一起在「胡同」相聚的時光。
不過因為是凌晨才起意要到台中的,出發時間因為要配合同事也不好掌握,臨時通知 Audrey 的情況下,我也明白她很不容易喬出空檔。
下午還接到她的問候電話,很開心的聊了一下,我就繼續喝茶看書。
隱約中,從木格子窗瞥見一個身影靠近~




竟然、竟然 Audrey 拎著赫赫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自由店)現身~
在感動和訝異中,來無影去無蹤的俠女又飄然遠去,趕去接小孩了。
這人完全是特地來送愛心的~




洪瑞珍三明治有不同的店,網路上的評價似乎傳說自由店的比較好吃。(不過這應該是見仁見智的議題。)
Audrey 貼心的送來了六個,三個原味、兩個橘醬、一個起司。她說路上可以吃,明天也可以當早餐。

這三明治是要冷藏的。
我覺得它得我歡心的地方是不像平常的三明治容易覺得乾乾硬硬的,是比較滑潤清爽的口感。即使冷藏過後也不會變乾硬,還是一樣的潤口。
(尤其這是愛心三明治呀~ 謝~)

洪瑞珍三明治(自由店):台中市西區自由路1段122號1樓


曾經和 Audrey 一起在台中市「胡同」相聚。【台中市】胡同˙日出

悲歡歲月人文茶館【秋訪台中市-2】悲歡歲月˙天井窗景


☆第二市場☆

我覺得傳統市場是個寶山,許多好料都隱居在這裡,需要識貨的人來這裡慢慢挖寶。
逛傳統市場很有趣,除了滿是生鮮蔬果,還有各式衣服、百貨、南北貨、熟食攤和各種小吃冷飲…有一種豐衣足食的感覺。

那天下午要離開台中的時候,已經大約五點了,第二市場裡多半都收攤了,穿行在裡面打算要去買紅茶,順便又吃了點小吃。




買李海魯肉飯回去給女兒帶便當。
買控肉飯的時候,他們主動把控肉另外裝,以免控肉跟米飯長時間接觸後,會折損了口感。







在老賴茶棧買了一杯紅茶和一杯豆漿紅茶。




這是傳說中的招牌,豆漿加紅茶。
我個人不愛豆漿,也沒有勇氣嘗試。




蘿蔔糕加蛋。

茶棧對面有個攤子「菜頭粿˙糯米腸」,桌椅擺放在騎樓,很多學生和年輕人來吃,還有許多人外帶。
秉持「跟著人潮吃」的原則,吃吧。
老闆忙碌之餘,還不忘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大喊:「誰的車~ 移車~」原來有警察來對違規停車開單。



蘿蔔糕加糯米腸。




豬血腸子湯。


☆日出(一)☆

「日出」的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是有名的。我吃過好幾回,其中有 Audrey 送的禮物,有幾次是丹尼爾出差時買回來。我自己則從來沒去過店裡
雜誌報導說「日出」在台中有好幾家店,每家有不同的裝潢特色。
這次回家途中,我在車上順便「參觀」了以土鳳梨酥為特色的店。




屋頂的圖案是由鳳梨得來的靈感。
據說店裡服務人員的制服是黃色和綠色配,發想由來是綠色鳳梨葉和黃色鳳梨身。




糕餅店竟然有得來速,傳說「日出」是國內第一家有得來速的糕餅店。




這是去年買的「日出」乳酪蛋糕。




包裝紙上印有林徽音的「人間四月天」。

「日出」的包裝紙常常換花樣。
我每次買乳酪蛋糕都很期待這次的包裝紙是什麼風格和圖案,好像等開獎一樣;又好像小孩子玩「戳戳樂」,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分外期待與刺激。

據說因為「日出」的包裝設計很有特色,常常有設計案找他們製作。公司行號也會特別請他們設計製作禮盒好送員工和客戶。




這是去年買的大瓦片包裝盒,翻到不同面有不同的文字圖案。




大瓦片就是杏仁片是也。


「日出」的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台中市】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