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足停留,閒坐賞景~
我覺得生命不要拼命急奔前衝,萬一來不及煞車,有可能會撞牆。
行走之間,不應該只是苦苦追趕與緊迫盯人,總要不斷補充更多精神能量,讓心情放慢、腳步緩一緩。




這一兩個星期以來,生活中充滿了試卷、講義、重點整理等課程與考試相關用品。
除了我的稿件內容項目,家裡也有一個正準備要考高中的國三學生,所以我們兩人各自與我們的試卷與重點整理糾纏成一團。

這類東西好像有著某種無法擺脫的宿命,就是會帶給人無形的壓力,好像拿著一根時間的鞭子在追趕,似乎是腦力與精力的榨汁機~~

剛好重車車友又有相約在同一地點「水景咖啡」看夜景的提議,於是這次全家出動,讓國三生也享受「春天的夜茶」,在晚風吹拂與夜景映照中紓緩一下。

雖然只剩下三十幾天就要大考,但是我認為人生不是只有考試與升學,分數不應該剝奪快樂的權利,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將來的人生道路途仍然長遠。





這個星期六雲層比較厚,不見月亮,略為起風,透著幾許涼意。
原本前一天還下大雨,沒想到週六一早就賞了陽光晴朗好天氣。
關渡大橋像夜空中的虹。


依稀可見岸邊泊了些小船。




同樣的地點,每次來的感受與見聞總還是會有許多差異,更何況在場的人也有所不同。
人生中是無法複製完全一模一樣的情景的,一切都只有一次,此後即成記憶,再也不復重現。


因為前一個星期已經拍了不少照片,而且在多方嘗試後,也明白夜晚有些景象實在無法拍清楚,這星期就安分享受夜景與「夜茶」。




我點了「皇家結婚曲」,據說是某種紅茶。Anne 則叫了蘋果茶。
還吃了一小袋手工餅乾,還不錯,不過也不算便宜。
兩壺茶加一小袋手工餅乾,共440元。

這家咖啡店的客人不多,兩次來都只見我們的人馬,還算蠻適合安靜賞景或小憩聊天。

聽著音樂,看著如螢火蟲般的自行車燈明滅,我任憑思緒在宇宙中漫遊。
Anne 則念念不忘漫畫中的「AT」在這河岸邊應該可以自在快速奔馳~~

忽然,我的視線被吸引了~~




只見河水中出現一艘豪華明燦、燈火輝煌的船,緩慢的向前徐徐行駛,在週遭黑幕與遠處燈火的襯托下,展現出場的氣派架勢,卻又夾帶著幾分虛幻、詭艷的不真實~
彷彿漫溢著文藝片與偵探片交融的氣氛…




據說這是「皇后號」,讓人體會河景與享用浪漫餐飲。
現在看到的這個船次大約是日落時分出航,賞景及享用晚宴,然後在夜色中回航~ 聽說一人要一千多元~

這讓我想起「年輕時」還沒有孩子以前,我和丹尼爾曾經在關島還是塞班島參加過類似的日落航程~ 好遙遠了喔~




看著它緩緩行駛,好像電影情節,可惜這難得的相遇卻拍不下來,會手動。





我特別跑到河岸邊自行車道上,把小小的數位相機放在車道中的紐澤西護欄上,以便作為穩定的支撐點,不過顯然功力不夠。
而且後來我深深了解到原來我和我的相機是冒著「生命的危險」。
因為正當我才剛轉身走開沒幾步路,就聽見身後「砰~~」很大一聲,回頭一看,有孩子「正中目標」的撞上我剛才放相機的護欄。
我現在正在等著看看我的「必有後福」究竟是什麼好運~~


前一個週末的賞夜景紀錄【台北縣八里鄉】水景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