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憂鬱。我悶悶不樂。我心情不好。」

那是一月底,正逢春節連續假期前一天。
我剛剛和 Anne 看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試片,丹尼爾要我們去他公司會合,一起吃個熱騰騰的「白甘蔗涮涮鍋」,有團圓溫暖的節慶共聚氣氛。

走在騎樓,我們看見寵物店的櫥窗裡,有一隻毛毛的貓,趕快湊過去瞧。


牠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憂鬱,好像提不起勁來。
好生動的表情,情緒都寫在臉上。

牠讓我想起漫畫主角加菲貓。



「嗚嗚嗚…有人偷窺…」
「喔,天啊!誰在偷看我?『貓生』真苦悶…」(一隻貓總不好說「人生」…)
「討厭鬼,看什麼看啊… 」

以上哪一句比較貼切啊??



「哼!我不爽。不要打擾我。」

我拿出相機拍照,沒有開閃光燈,以免燈光干擾牠、讓牠不舒服。
但是,牠雖然沒有正眼看我,照樣非常機靈的知道這個人類在玩什麼把戲,不高興的別過頭去,再也不想露臉。
不好意思,打擾了。


同場加映之一


豐盛的食品和熱騰騰的湯頭,帶給人愉悅舒適的滿足以及年節的圍爐記憶。
食物真是莫大的慰藉啊!


同場加映之二
當天看試片的紀錄【電影欣賞】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非常精采的電影,值得欣賞!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