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早晨上路回高雄的時間稍晚了,高速公路上有些塞車,車速不是很快。
十二點多,到西螺來吃午餐。
元旦假期剛來過西螺,許多景象仍熟悉;但是行色匆匆當中卻也還有許多新鮮事來不及探索,只能驚鴻一瞥。
雖然台灣說起來只是個面積不算大的海島,可是全省各地有太多寶藏值得細細尋訪。走馬看花只能看個皮毛,應該深入當地市井生活才能略窺究竟。現在,也只能帶著些遺憾說「等以後有機會再來…」



西螺延平老街上的建築,散發出歲月滄桑的美感,屋宇上的裝飾訴說著古樸而低調的華麗。



我喜歡老建築的質感,它們往往很講究對稱,所用的質材很實在,耐得住時間之流的沖刷,在光陰奔馳的腳步中仍屹立不搖。
我常常凝視著老建築,揣想它們昔日的風光與榮景、估算它們目睹了怎樣的時代變遷與物換星移。



各戶人家的陽台,都有著不同形式的圍欄,各有花樣與特色。
這些小細節真令我著迷。



老屋配上復古式路燈,別有趣味。



陽台的圍欄好有情調~
我好想坐在陽台上喝茶聽音樂望天空看雲翻書發呆~~



藍天白雲下的路燈。
背景冒出了現代的電線和樓房,都是直直切過的線條,既沒有美感又不搭調,真礙眼…
相較之下,還是老建築可愛多了。



這棟建築上面有鐘樓耶!!
這應該是一棟精心設計的屋宅。

旁邊的遊客見我一直對著鐘樓拍照,這才注意到鐘樓,急忙也舉起相機捕捉影像。
生活中若稍不留神,很容易忽略身邊週遭的景物。



不同的門面、不同的圍欄雕飾,每棟老建築都展現出自己的獨特性格。

不過,兩度到西螺都沒有能夠好好逛一趟老街,我心裡是覺得有些可惜。
人生中總是要面臨選擇與取捨。


◎老街上的琴連碗粿


元旦假期來的時候,覺得琴連碗粿很好吃,這次再度上門。
其實這家碗粿的歷史不算長,才剛滿八年。



營業時間與價目表。
簡單的幾樣項目,平實的價格,長長的營業時間,這其中有著專注與堅持,還有服務客人的心情。

我發現中南部的小吃常常是早上六、七點就開始營業,那通常意味著要早起準備。
這是需要毅力與勤奮不懈的。
讓人一早吃得飽飽的,精力充沛開工幹活兒,福氣啦~



一鍋溫熱冒著白煙的湯,一個掌杓的身影,彷彿正為家人打理著日常三餐。
我喜歡這個畫面,平凡卻又溫馨。





拿出一碗又一碗的碗粿,用平匙沿著碗的邊緣劃一圈,白白胖胖的碗粿就被倒扣到盤中,上桌了!



吃完午餐要上車的時候,才發現店家側邊的二樓打開了,依稀可以看見樓上的種種製作器材。成品做好了之後,就從二樓吊下來。
可惜沒有拍到。
旅行就是這樣,無意間會有各種巧遇的機緣,也會有擦身而過的交錯。




元旦假期的西螺之旅
【元旦遊蹤-雲林縣西螺鎮-1】琴連碗粿

【元旦遊蹤-雲林縣西螺鎮-2】陳源和醬油

【元旦遊蹤-雲林縣西螺鎮-3】目鏡仔麥芽酥

【元旦遊蹤-雲林縣西螺鎮-4】西螺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