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知道薰衣草森林假日不提供訂位,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四,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我們在開車途中,等到十點半就打電話去訂位,想要窗邊的位子。
但是工作人員說當天不給訂位,要三天前才可以。@@
她還說今天人不多,不用擔心。
那既然人不多,不能先留窗邊位置給我們嗎?
總之,反正還是有位置,但是因為我們帶了狗狗,只能坐二樓。
火爐在三樓。
雖然今天很冷,而且後來下雨又有風,還是沒有生火爐。大概是客人太少了吧。
我看三樓連窗邊桌位都沒坐滿。
都是托天氣的福,人少多了。

從窗戶可以看到外面風景。




服務人員會先給菜單(紫色)、許願卡、意見調查表,並且簡單介紹一下餐點。

許願卡可以寫好之後,到園中的許願樹去掛上。
後來下雨了,我們沒有到許願樹那邊停留,就把許願卡帶回家了。


先看菜單點好了想吃的餐飲,然後去櫃檯結帳,再回來把餐點的單子夾在「老鼠夾」上面。
這次特別確定它是「老鼠夾」,因為它上面還畫了一塊乳酪。


我的前菜。


我的湯和白飯。

我點的是蜜汁雞腿,瞧瞧它從不同角度的樣子。
盤飾還頗講究喔!




這是豬排的沙拉、麵包、湯。
這回總算記得在動手以前先拍照。


看看豬排的不同角度吧!





最特別的是它還有一隻魚耶!
那是魚餅乾。牠優游在有醬汁的這一邊喔!
可見這是花了心思來構想鋪排的。

豬排沒有附白飯,但是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請工作人員提供白飯,免費。
白飯可以自己加料變成香草飯。
這邊提供了香草醬料跟香草香料油。
我個人最喜歡最左邊的青醬。


這是海鮮鍋、沙拉、麵包、白飯。

黃色小碗裡面是醬料。
請注意,海鮮鍋的湯底是辣的。
海鮮鍋送來時,裡面的料已經煮好了,只有上面的青菜還需要煮一下。

看起來小小又不起眼的海鮮鍋,經過「打撈」之下,真的驚喜連連。
裡面的料非常豐富,非常有誠意。

包括這個新鮮大貝類、三隻蝦子、小蟹、鳥蛋、豆子等等,每次伸筷子進去就又撈出寶來。
不過這不是我點的,裡面的東西也不是我在吃,那豐富的內容就請自行想像好了。
(當然人家是有好心剝蝦子跟分一些好料給我吃啦!)
據說廚師會根據當天現有的食材來烹煮,所以內容物也常常會變化。
在遙遠的尖石山上吃著新鮮海鮮,啊,這是花了多少人的心力才能讓我們享受到的啊!
真是難以言喻的一種幸福感。

後來開始下不小的雨,好險我們已經拍完風景照了。
不過下雨之後也開始有風,逐漸越來越冷,更何況我們剛好坐在門口處。
上山請記得帶外套,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


朋友姊妹一起喝一壺薰衣草水果茶。
我則是自己喝一壺薰衣草幸福茶,裡面有薰衣草、玫瑰、洋柑橘。茶湯是黃色的。
這時候喝著熱熱的茶,把杯子握在手裡,就很有溫暖的幸福感。
上次天氣熱,嫌人家杯子沒杯把太燙;這次就知道怎樣才不會燙手,而且還可以帶來暖呼呼的感覺。真是不同情境有不同想法呀!
大老遠奔波就為了這一頓午餐,應該還算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